學生時代就認識的小媛和大鵬是一對歡喜冤家,婚前分合過幾次,最長還超過半年。每一次,都在大鵬苦苦表示「我最愛的還是妳」、「我忘不了妳」的狀況下,小媛又回到他身邊。30歲這年,小媛想要定下來了,答應嫁給大鵬。


原以為歷盡風暴而結婚,婚姻應該很安穩,沒料到某次在重灌電腦時,小媛無意間發現了大鵬和男性友人在MSN上的通話紀錄─大鵬竟然曾經在與她分手的那段時間,和狐群狗黨到夜店把妹一夜情……一夜情的次數,十根指頭數不完。他一邊放蕩風流,一邊又在她面前表現出「非她不娶」的純情男子模樣。


理直氣壯不認劈腿
小媛拿這段紀錄質問大鵬,大鵬認為自己一點錯也沒有:「這哪裡叫劈腿?那時妳根本沒理我啊,難道妳不理我,還要叫我抱貞節牌坊嗎?妳回到我身邊後,我就跟她們都斷啦……」
她氣得把此事向親友投訴。女友們都說:「既然結婚,就既往不究吧。」向自己的大哥投訴,大哥竟然笑她:「妳的心眼很小呢,我們男人就是這樣啊,抱著她,還想著妳,也算對妳一片癡情了。」雖說大鵬也不是完全沒道理。但小媛的腦袋常常自動浮現大鵬和陌生女人的A片情節,午夜夢迴還會把大鵬踢醒,不許他睡,一直吵到天明。
要忘記,確實不易,但耿耿於懷,對自己更不利。重點在於,他現在到底對妳好不好?過去已成過去,紀錄就是紀錄,想洗刷完全不可能,只能克制自己別一再喚醒記憶。
如果不能原諒他舊時的二心,也不妨採取「留校察看」──將有壞紀錄的學生留校察看時,也得一視同仁,不能一直再找他們麻煩,否則他們會被你逼得更加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