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莉有句不太好的口頭禪,「你不是我的菜」。
「不太好」的意思是,這句話幾乎快變成她與剛認識的異性朋友見面問候語;已不只一個男生告訴我,雅莉是個好女孩,但她這樣的「寒暄方式」實在很解high,其中也包括我介紹認識的博凱。
「奇怪,我又沒有一定要追她,只是朋友而已,為什麼每次見面都要強調一次?」博凱嘔的是,本來無一事,沒有女友的日子一樣逍遙自在,何必這樣隨便讓女人踐踏自尊?

當口頭禪擋爛桃花
其實真正覺得嘔、惹一身塵埃的人是我。以前就曾為那些根本說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或是亂開條件的曠男怨女奔走瞎忙浪費許多時間,若不是因為雅莉斬釘截鐵地說:「這次我想清楚了,要找個願意靜靜在旁邊陪我、聽我的男人。有這樣的人一定要介紹喔!」又正好有個陽光宅男朋友符合條件,我才不會吃飽了撐著,不自量力地再幫單身朋友牽線。憑良心說,也不是非要把他們湊成對,只是不忍看雅莉每個禮拜都被女老闆叩去加班,有個玩伴總是比較好開溜。
「妳拒絕人都這麼直接的嗎?再這樣喊下去,所有的桃花都被妳擋光啦!」我打電話提醒她,最好速速改掉那句口頭禪,不然得先去上一點交友禮儀。
雅莉不甘示弱反擊:「我不跟人家搞曖昧妳還罵我,大家時間都很寶貴,我要找的是生命伴侶不是性伴侶。說那句話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寂寞就隨便找個人陪。寂寞空虛的男人也不少,每次上線都會被纏到半夜兩三點,我實在沒那個體力跟他們調情或談性。有時也想自我放縱一下,說出這句話可以讓我保持清醒,不會因為氣氛好或壓力大就隨便和不對的人上床。」
搞了半天,原來這句話是雅莉避免靈肉分離的鎮定劑。但顯然我得換一個說法安慰博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