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終於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劉若英的《後來》一直讓我覺得很心酸。有個男孩守在我的身邊多年,我們一起分享所有喜怒哀樂,年輕的我不懂曖昧只把他當麻吉。

不敢面對心中感情
他朋友問我到底把他放在什麼地位?我未經思索就回答我們太熟了,絕對不可能有未來……事後我發現他的電話變少了,雖然後悔但我就是不肯道歉,拖了一年多後,他不再隨找隨到,以前他出差,第一個通知的絕對是我,但現在卻是他出完差後我才知道。後來有人為他介紹女孩子,「有人把他當成寶,妳卻把他當草……」他的好友這樣說。
他們快速交往了起來,我心裡不舒服,但卻選擇逃避所有他的消息,每隔一陣子又忍不住想知道他的一切。甚至後來聽說他去拍了婚紗照,我還呆了好久好久,沒辦法相信,所以我繼續當鴕鳥。原來我早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他,因為太習慣了所以完全沒發現他對我的重要性。
聖誕節後沒多久,那天我當了伴娘,心裡感觸良多,朋友不經意透露他也在今天結婚,趁空檔我強作鎮定撥電話給他,電話那頭穿西裝的他應該很帥吧?他的新娘美麗嗎?
我強迫自己開口跟他道喜,彷彿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直到躲進廁所前,眼淚還不敢掉下來,我問自己這是真的嗎?冰冷的地板讓我有了感覺,我才體認到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終於失去他了!
後來,我把有關他的事物全都刪除,開始學習獨立,所有心事只說給自己聽,從不習慣到釋然我學習了好久,一直到聽說他的孩子即將出生時我的心中仍有波動,我想我仍有一點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