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陳真做完家事後,照例攤開報紙看電影時刻表,選了部少聽人講的歐洲片,跟貓咪奇奇道別之後就騎著自行車前往戲院。買了票,握著咖啡,她靜靜坐在戲院門口等入場。


突然,背後一聲輕輕呼喚,「陳真,妳看哪一部?」陳真楞了一下,是前男友敬庭。那天,在跟敬庭分手一年多之後,兩人第一次一起看電影。電影散場,兩人走出戲院,「我騎腳踏車,你也知道的,你怎麼回去?」「我也騎腳踏車,有一年多了。」敬庭訕訕地說。兩人去附近巷子牽車,陳真發現敬庭的車子很新時,心中暗笑,「哪是騎一年多的車子?」


前男友曖昧關懷
兩人牽著車子慢慢走在人行道上,「奇奇還好吧?」敬庭問。「奇奇啊,還好,幾個月前溜出去過一次,還好後來自己回來了,身上一堆傷。」陳真緩緩回道。
「有新男朋友?」敬庭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問道。「太忙了,沒時間。」陳真說的是真話。「那一套老日本電影的影碟,還在妳那?」「在啊,一直想還你,怕瑛瑛誤會,就沒有打電話給你,今天既然碰到了,就拐一下去我那裡我還你。」
在陳真家,敬庭收下影碟後,突然哽咽地說,「真,我一直想跟妳說對不起。」「早就過去了。」陳真笑笑,「瑛瑛還好嗎?」「還好吧,幾個禮拜才見一次面。」天色漸暗,陳真見敬庭沒有離開的意思,就拿起花灑開始澆花,「這幾盆盆栽都是當初你送的,現在長得多好,」講到這,她突然冒出一句,「回去好好對瑛瑛,不要三心兩意了。」敬庭被她一說,只好黯然離去。
窗台上,被專心照顧、長得很好的植物,水滴一滴一滴地往樓下的遮陽棚滴去,在傍晚的台北,發出靜謐、有節奏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