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也有年輕活力的一面!」不同於上回旅遊泰北所記憶的古都歷史、文化及藝術風采印象,此次再度踏上泰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活力及動感因子!

古都新面貌 叢林探險趣

提到泰國北部地區,不少人的印象與認知多偏於靜態、知性或是歷史文化層面。多數人較為熟悉的清邁府與清萊府,以往曾是泰國藍納泰(Lanna Thai)王朝所在地,遺留豐富的古都歷史、文化與建築,邊境地帶則有金三角地區的罌粟花與鴉片歷史,以及美斯樂泰北孤軍的歷史故事等,展現泰北的知性與歷史文化特色。

知性的文化涵養是泰北的特色之一,至今依然如此;但近年來泰北發展注入新潮流,漫遊清邁市區就見不少新興的潮流商店、餐廳、咖啡廳、精品飯店,替這兒原有的歷史文化古風帶進時尚潮流feel,古今融合新風貌讓人耳目一新。

至於動態活動,騎乘大象在叢林中探索是多數人較熟知的溫和活動,目前也依然甚受遊人喜愛。現今旅遊泰北則可嘗試高空彈跳、叢林滑索、騎單車等多元化的活動。老實說,雖然自己膽量不算大,但我挺喜歡叢林滑索、越野車等帶點刺激冒險的活動,在驚聲尖叫中邊叫、邊笑、邊玩,非常過癮!

此回再遊泰北,無論是刺激有趣的探索活動,或是新潮流時尚趨勢,注入新元素的泰北讓我領略它更Young、更好玩的活力風貌!

活力動感1:多元活動任選

尚未走進位在清邁郊區的X Centre,即看見門口上方有一高空彈跳姿勢的人偶,心感有趣笑出聲時,也開始產生刺激感。走至高空彈跳處,在地面抬頭瞧50公尺高的高空平台就覺腿軟,跳台下方有一水池,跳躍者可自行選擇跳下時是否要沉入水中。

此時恰巧有玩家正準備進行高空彈跳,見他跳下的剎那,自己也不自覺的心跳加速感到緊張,聽見跳躍者的歡呼聲時,心中既佩服他自我挑戰的膽量也替他喝采。觀看數位「勇者」自我挑戰後,好奇詢問其中一位的跳後感想,「跳下的那一刻,心像是要飛出去,腦中則是一片空白,非常刺激、好玩!」來自澳洲的年輕男孩笑說。同行的某位友人在眾人鼓吹下嘗試,當他跳下時大家替他大聲鼓掌歡呼,事後問他感想如何?他笑說:刺激、有趣!

刺激百分百的高空彈跳外,X Centre還有越野車(Off Road Buggy)、漆彈(Paint Ball)、Zorb Ball、賽車(Go-Kart)等多項活動。嘗試越野車活動,當車子開進山區奔馳在崎嶇、起伏的山路中,時而賣力爬坡,時而下坡俯衝,尤其是快速下衝時,啊~心從高處往下掉落,驚險又刺激,我邊笑邊對身旁的駕駛喊:讚!

冒險刺激活動之外,運動健身又環保的自行車活動也是很夯的活動。在清邁、清萊地區有多條自行車路線可欣賞不同景觀,如從清盛市騎至金三角地區,瀏覽清盛古建築外,騎經田野看見眾多菸葉田;沿邊界湄公河騎,可見邊界的緬甸、寮國,很有邊界feel。在清邁市騎單車至木雕村,沿途瀏覽田野風光,至木雕村則是欣賞眾多藝術作品。

活力動感2:探索自然野趣

從清邁至山區Mae Kompong村落約一小時車程,放眼望去是廣闊山林的自然美景,隨嚮導走進叢林中才發現另有奧妙─滑索纜線及平台架立在叢林樹梢間!

Flight of the Gibbon活動是以全長約2公里長的滑索纜線分多段架設在叢林樹間,「走」完全程需一段接一段滑行越過叢林樹梢;多段路程是以滑索從這端樹梢平行滑越叢林至另端樹梢上,距離則是長短不一,嚮導表示最長段的距離約逾20公尺。他說,路程中除平行滑越樹梢,還有2段吊橋及3段垂直滑降,「最長段的垂降在終點處,約45公尺,很刺激、好玩喔!」聽完我心ㄘㄨㄚˋ起來,「45公尺高空垂降滑落?天啊~那豈不是和高空彈跳的高度差不多?!」叢林探索行程尚未開始,我已心驚膽跳的想著終點處等著我的刺激挑戰了!

走至第一段滑索的平台處,聽從嚮導的示範手握繩索上方,身體似坐姿向前方滑行而去,哇~覺得自己像泰山,飛越叢林從這樹攀飛至它樹,飛行中的速度快感更是刺激有趣。有了首趟的滑行經驗,接下來的各段滑行是越玩越大膽及玩上癮,同行的友人們亦是如此,從開始時的驚聲尖叫,到後來有的人是邊滑行邊拿相機自拍,有的是雙手平伸似鳥兒飛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多趟飛滑後,我笑想自己有點像猿猴,在樹叢間攀來飛去!

至終點處,我的挑戰來了,看看45公尺高的地面距離,啊~腿有點發抖!先前第一次嘗試垂降時,整個人俯趴臉朝下滑降,哇塞!心臟差點沒力!若遇嚮導頑皮的突然加快下降速度然後再放緩,更是令人驚聲尖叫不已,但…很刺激、好玩,我喜歡!自知膽量不足,我選擇臉朝上滑降,來個「眼不見不怕」的滑降下去,過程中雖然有時速度稍快令我驚喊出聲,當腳踏地面時,呼~鬆了一口氣,很高興自我挑戰成功,也為這趟有趣又刺激的叢林探索畫下完美句點。

活力動感3:時尚潮流興起

新潮流近年注入泰北,清邁市區的Nimmanhaehim路就是見證之一。這兒是新興的時尚潮流趨,漫遊Nimmanhaehim路及路旁小巷弄,會發現很多個性化、時尚、精品的商店、咖啡廳或是餐廳,如隨意逛時看見一店家前有一模特兒與熊貓的雕飾,特別擺設令我佇足瀏覽。眾多店家的商品各具特色,慢慢逛像挖寶般會發現不少收獲,如某店家販售各種可愛雕刻品,其中多種造型的豬雕刻品、裝飾品讓我看了直呼「好可愛!」

特色商店外,時尚咖啡廳也是新特色。當地導遊表示,咖啡廳近些年來新興且逐漸受歡迎,如當地連鎖cafe’ Wawee cafe’、國際連鎖的星巴克等甚受歡迎,Nimmanhaehim路的9巷(soi 9)是咖啡廳聚集處,有不少特色cafe在此。

新興的精品飯店亦是潮流之一,如位在湄濱河岸旁的RarinJinda Wellness Spa度假村,飯店主體是以逾百年歷史的建築加以修建,有復古風也有現代風,Spa含括熱石按摩、水療按摩、印度阿育吠陀療法等多項療程,且還有醫生諮詢。

市區內有不少具歷史年代的建築經過修復後,保有原有風貌且展現古今融合特色。如位在charoenraj路上「粉紅城市」Tea house將百年歷史建築改成Tea house,店內可品嘗歐、亞地區多國的茶;我最喜歡店內的招牌茶「粉紅城市」,酸酸甜甜帶有果香,配上英式下午茶,絕配!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清邁、清萊可經由曼谷轉搭國內航班前往。目前,台北─曼谷航線,有泰航、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飛航,台北─清邁航線有華航飛航。

◆匯率:一泰銖約兌換新台幣一元。

◆簽證:需辦理泰簽,但免簽證費。

◆時差:泰國慢台灣一小時。

◆旅遊資訊:可上泰國觀光局網站查詢http://www.tattp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