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和好友們聚餐時,總會被問到什麼時候要交男朋友?我總是回答:「我很享受目前的單身生活,戀愛的事就隨緣吧!」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報導,統計出女性在出社會工作後的2至3年內是最想婚的時候,理由是在工作之外想有個人可以依靠。然而,我早已過了想婚的階段,現在只想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但朋友總是立刻推翻了我的想法,這是為什麼呢?是不相信女人可以不依賴男人獨自生活?或是根本不相信女人不需要愛情?

我認為有這種觀念的人,或許多多少少都有點「戀愛依存症」,認為女人都是需要愛情的,主觀的認為單身女子一定很寂寞。殊不知單身女子少了戀愛的束縛,反而能夠活得更自我。一個人的生活,更能享受看電影的悠閒、逛街購物的樂趣,沒有另一半的奪命連環CALL,生活更加自由自在,或許這是戀愛中的人無法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