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她是在中秋慶祝晚會上,養護中心熟識的朋友邀請我參加,想當初我也是因為這樣的機緣才認識來自越南的老婆,一片歡樂的場合中,在角落看見了也是越南看護的她一人悶悶不樂,和現場氣氛格格不入。


噓寒問暖私下見面
我試著與她攀談,她用著不標準的國語回答,我才知道她剛來這裡工作,仍無法適應。我知道會來這裡賺錢的人都各有內心深處的痛苦,再加上僱主嚴厲的管制,工時遠遠超過體力負荷,千辛萬苦只能往肚裡吞。她來這裡賺錢,是為了解決燃眉之急,她的老公因為吃喝嫖賭把家產給敗光了,不珍惜她又打又罵,她只好逃離老公的魔掌。我試著安慰她逗她開心,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竟然差點讓我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一開始,我心想彼此只是普通朋友,她常利用下班的時間打來訴苦,言談間都是對老公的不滿和憤怒,我好言相勸,希望她可以多為自己著想,不要再對過去耿耿於懷。經過幾次稀鬆平常的噓寒問暖後,每次見面她都會對我投以燦爛的微笑,我心裡沒有絲毫的貪念,沒想到她竟然趁著四下無人之際,從背後一把抱住我,她的胸部緊貼我的背,我驚恐萬分之餘深怕被人撞見,急忙掙脫,告誡她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由愛生恨不斷騷擾
她好像豁出去般對我說:「你可以為了我放棄老婆嗎?」對於突如其來的衝擊告白,我明確的拒絕之後她痛哭失聲,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她奪眶而出的眼淚是止不住的,我心疼但也無可奈何。
她的眼淚絕不會白流,開始了由愛生恨的復仇計劃,不斷打無聲電話騷擾,雖然我極力澄清,但還是逃不過老婆的第六感,只好一五一十的照實說出這段還沒有萌芽的不倫戀。我們堅固的感情同時也受到嚴厲考驗,差一點就鬧出家庭革命。
我不能這樣放任不管,於是主動找上她,盼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讓她住手,不希望她的名譽受到傷害,從她冷漠的眼神裡看出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我便斷絕了所有的聯繫,換了手機號碼避不見面,讓時間淡化這一切。
再見到她是在附近的夜市,我刻意錯開彼此交集的視線,她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臂親密地依偎,身上穿金戴銀,彷彿是在向人炫耀戰利品,聽朋友說她又故計重施,成功的擄獲許多獵物上勾,我不禁深深嘆了一口氣,原來女人的外表不能夠做為判斷的依據,慶幸的是我沒有深陷在溫柔鄉裡成為名符其實的冤大頭。看著一直守護在我身邊的人,不但沒有責怪我還不計前嫌地回饋加倍的愛給我,不論未來有什麼樣的風風雨雨,我都會堅定不移地愛她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