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開計程車經過捷運忠孝復興站,一個臉色倉皇的年輕男孩忽然向他招手,由於招手太慢害阿忠煞車時差點和後面的來車撞上。
「這個客人有點舉棋不定,有點心神不寧。」阿忠識人無數,一眼就看穿了這個男孩。


玫瑰花示愛猶疑
男孩上車坐定後,阿忠才發現他手中拿了一朵玫瑰花,當男孩說要去西門町時,阿忠更好奇了,因為要去西門町直接搭捷運就到了,為什麼還要叫計程車?「要趕時間去西門町看電影,然後送女孩子一朵花。浪漫呦。我會開快一點。」阿忠將腦袋裡的疑問轉成語言直接輸出,猛踩油門,可是對方卻說:「慢一點,我不急。」
一路上聊天才知道這個男孩約了一個女孩子碰面,對方本來說好要來,但是臨時又打電話來說有事情不能來。「這朵花送給你好了,丟掉可惜,帶回家看了又傷心。這又不是我第一次被拒絕了。」男孩把玫瑰花遞給阿忠,自己垂下了頭。是一朵假花,上面綁了一張小卡片,只寫了「我愛你」3個字。「直接愛的告白呦?不錯呦,至少有勇氣。」阿忠笑了起來:「以前我們都不玩這種遊戲。」「是在業務上有往來的女生啦,她笑起來很甜,很親切,還問我說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沒有。她說,你那麼可愛怎麼會沒有女朋友?」男孩解釋說:「我猜她是在暗示我,就鼓起勇氣約她。我只要看到女生笑,就不行了。」
阿忠開了一天的車,和車上的客人說著這朵花的故事。阿忠回家把花放在身後走到老婆前面忽然拿出來說:「我愛你。」老婆接過來隨手扔到桌上說:「還不是哪個客人掉在車上,你撿回家想騙我。我才不相信你會捨得買花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