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你一定要堅持!世上無真愛,要博愛,能多愛幾個女人就去愛!」史東對著手機滔滔不絕。

史東壓根就不相信有真愛這檔事,只要一有機會就開始宣傳他的真愛無用論,吃一頓飯,已經聽他接了好幾通電話。

「談戀愛又不是小狗撒尿,這一點、那一滴的,要專一!」好不容易等史東掛上電話,我瞪著他說。

「你們這些兩性專家都是騙子,睜眼說瞎話,男人怎麼可能專一?」史東回瞪我。

「花花公子跟兩性專家就像貓跟老鼠,天生相剋,看到你誤人子弟,我當然要阻止囉!」為保持形象,我趕緊掛上微笑。

史東的重要理論有兩個:

一、結婚99%都是妥協的結果,只有1%是真愛,而這1%的人原則上都在說謊。

所以他認為這世界上絕對不會有唯一的最愛,要保持這樣的假象,只有靠不斷的忍耐跟偽裝才能達成。「所以我特別佩服那些什麼鑽石婚的,一忍幾十年,換做我是絕對辦不到的。」史東冷笑。

二、真正聰明的男人不可能只有一個女人。

他不會把公主娶回家,每天侍候她;也不會娶一個女王,找個人來管死自己。所以真正聰明的男人肯定有很多女人,老婆、情人、情婦、紅粉知己……滿足他不同的需要,絕對不會對同一個女人忠誠。

「何必那麼憤世嫉俗,能有個伴陪你走一輩子不是很幸福嗎?」我說。

「這是幻想!所以我說女人都有妄想症,你們兩性作家更嚴重!」史東語帶輕蔑的說。

【剩男逃脫術】

對~你最聰明,別的男人笨,才會相信真愛,才會對女人忠誠,笨到家了!可是,情人節的時候,你一個人在家看DVD,別人可以結伴去旅行;生病的時候,你一個人撐著看醫生,別人有女朋友、老婆在旁邊照顧;工作疲憊的時候,你只能找兄弟喝悶酒(還要看看他的女朋友願不願意放人),別人有女朋友、老婆可以擁抱安慰。到底誰聰明、誰笨?

你不需要仇視愛情,認為婚姻可悲,也不用覺得對女人忠誠就是笨,傻子才會真心付出。抱著負面的心態在愛,不可能愛得真,更不可能找到真正愛你的人,頂多遇到玩伴,玩膩了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你孤單一人。

【江湖一句訣】

聰明反被聰明誤,傻人反而有傻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