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芬是我唸大學時的室友,我們兩個大約是同一時期結婚,因此常有共同的婚姻話題可以聊,只是前一陣子我常在MSN上看到她的暱稱出現很多負面的情緒字眼時,腦中立即閃過一些幸福破碎的畫面,雖然我們每天在MSN碰面,但我都沒有勇氣去詢問她真相為何?

直到有一天,她主動丟訊息過來告知:「我離婚了。」淡淡的語氣流露些許的無奈,她知道我的個性是不喜歡去探究別人的隱私,所以主動告訴我緣由,其實她跟前夫在婚前就知道彼此的個性差異甚大,只是單純的阿芬心想:「藉由結婚或許可以改變對方的態度吧?」

然而她一頭栽入的不是幸福的國度,而是婚姻的墳墓,前夫暴怒無常的個性讓阿芬時常陷入恐懼的夢靨中,常在半夜驚醒的她終於徹底覺悟,決定趁著兩人還沒有小孩時,要結束這段不到1年的短命婚姻。

原以為經過半年的療傷止痛應該已經走出婚變的陰影,但我還是常在MSN看到她的暱稱充滿怨懟咒罵前夫的字眼,看了讓人不禁感到十分不捨與感慨。

阿芬,其實我想跟妳說的是,把過去的一切放下吧!既然都可以坦然面對婚姻的失敗,為何還要把自己陷在婚變的死胡同裡,對方縱有千百個讓妳必須重拾憤怒予以譴責的理由,也都在簽字的當下已經歸零,請從妳的記憶庫裡將此人的資料徹底刪除,恢復單身的妳,不需要再受對方的一舉一動影響。只有徹底離開,心才會變得更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