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情侶提分手,通常是一通簡訊或電郵便搞定了吧!至多兩人狠狠的吵一架,然後理所當然慢慢的疏遠。還有男人會送一束花或其它禮物做為分手的贈禮嗎?

「送玉珮燕子吧,代表勞燕分飛。」夠嗆。

「送輛奔馳,對方肯定立刻嫁給你。」哈哈,說中女人心事了。

「分手就不要送禮物了,對方也未必會收。」

「都要分手了,幹嘛還花錢?」如果這樣子想的話,那麼被甩真是活該。

「還在想分手要送什麼禮物的話,實際上是不想分手的吧!」啊!

我和第一個男友分手的時候,分手禮物應是兩門課的筆記。雖然已決定不要再和這個人談戀愛,但之前答應過要為他抄下的筆記還是熬夜整理完畢。「也許這就是我們對彼此的最後一個記憶了。」當時心裡是這樣想的,也因為這樣想,筆記上本來無趣的數字和斷句,突然都變得充滿意義。

而給第二個男友的分手禮物,則是一只錶。「應該怎麼提出分手呢?」那時候我面對著如同走入死巷的愛情猶豫不決。

「為什麼送我錶?」他問。

「為了慶祝你的工作穩定下來了嘛!我希望接下來每分每秒你都能得到幸福。」官方的回答被接受的剎那,心中是悲喜參半的。悲的是自己竟然為了謊話過關而開心,喜的是對於分手的決心似乎又更肯定了一些。是相處太久了還是因為沒有同居所以少了共同生活的話題?愛情竟也出現了類似職業倦怠的感受,像個機器人一樣預知著對方今天會做的事、會說的話,日復一日,然後真的最後的目標是結婚嗎?我無法木然的把公式化與默契劃上等號。

「我希望你的每分每秒都能得到幸福。」但人是自私的,所以當聽到女人慷慨給予祝福的時候,男人就要有準備被拋棄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