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堤邊的沙發酒吧,小野麗莎歌聲輕瀉,燭光迷離,彼此笑談生活愛情。

我們各自的感情路總是不順,從學生時代就相知相惜。「嘿!時間到了,男未婚女未嫁,我們就在一起吧!」他輕佻的玩笑話,在我內心深處卻認定是曖味。然而,他身邊的「她」來來去去,我的「他」也反覆傷透我的心。


互相嗆聲嗆出火花
「妳我都太保守,激不起火花,所以我們沒辦法在一起。」聽他這樣說,我回嗆他,那去開房間吧?他笑我不敢。我是不敢,卻不甘成為愛情裡的失敗者!「是你不敢。」我回以「言」色。「好啊,等一下看誰先逃走?」他故作鎮定。
霓虹閃爍,「手牽手進去吧!」我故作大方向這位好同學喊話,在這之前,我倆最親密的接觸除了心,就是機車後座上的貼近。進入摩鐵,我淋浴著,和他完全熟悉跟完全陌生的接觸,即將逾越的關係,帶來了興奮與誘惑。仍有一刻,面對自己對他突如其來的渴望,讓我在浴室裡怯場了,直到他輕喚我的名。「等一下看誰先逃走!」這句話重新閃進腦海裡刺激我,輕輕抹去鏡上的蒸氣,連同羞怯一併擦掉。
終於上床併肩而坐,他開口打破沉寂:「我想吻妳。」他濕潤的唇不再顧忌,印上我每一吋肌膚,如細雨點般落下……那一夜後,什麼都變了!沒變的是我們還是「好朋友」。
KTV裡,我唱著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那一段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放很多感情喔?」他的讚美,我是開心的。「我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女孩。」他邊說這句話,眼神一邊飄移。
這麼說,他跟之前我「還知道」的那一位女友分手了?從我們第一次發生關係,我就等著他向我表明心跡,也沒再過問過他的感情,我等不到他的告白,只等著看他換女朋友就跟我們換汽車旅館一樣快。
「她……是個適合結婚的女孩子,很乖巧,很聽話,我父母也很滿意。」「是喔,那很好啊。不像我,男人好像不會把我當成結婚對象,約我出去只是想吃我豆腐,真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想吃妳豆腐」
我轉身拿起麥克風,接續著歌詞唱,全身灼熱,醉眼迷濛。感覺他貼近我,在我的髮間呼吸,下巴輕靠我的肩膀,伸出手摟著我的腰,隨著音樂搖擺著我的身體。他的呼吸急促,聞著我的髮香,順著我的肩頸聞著,呼吸著,「我也好想吃妳豆腐……」這句話讓我像觸電般躍起,頭也不回地衝到大街上攔下計程車,在車上痛哭失聲……
幾年後,我結婚了。跟不懂體恤又急性的丈夫燕好時,腦海總浮現他的臉,如果那天我沒有驅車離去,今天又是什麼樣的光景?最難忘的,竟是忽感羞辱的最後一次見面,未完成的前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