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來最嚴重的風災重創台灣,在一片混亂的時候,卻有小生命悄悄來到這個世界。

「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當爸爸啊。」朋友苦笑,疲憊的臉上有藏不住的憂慮。平常要照顧剛出生的寶寶就已不易,更何況是家園殘破、極待重整的現在。

朋友說,他出生的時候家裡也是遭逢變故,母親後來曾偷偷告訴他,父親認為自己來得不是時候,無疑是讓情況雪上加霜,給父母親找麻煩。但是,他的母親也說,他的父親之所以能咬緊牙關撐過困境,其實也是因為他的關係。

「我媽說我爸看到我就會放鬆下來,然後又重新振作精神面對挑戰。」朋友不像是在跟我說話,比較像在為自己打氣。我知道他想起了剛出生的寶寶。

「就像是天使的魔法啊。」我說。心想這會不會是那孩子來到這世上的目的之一?希望同樣的魔法也能在朋友身上發生作用,我在心裡默默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