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大早就要到客戶所在的單位機構開會,匆匆忙忙的早晨循著不熟悉的交通路線,被會議掐住了心情。一下擔心文件有沒有帶齊,一下擔心會議順不順利;在會議時間前趕到了大廳,又擔心再沒幾分鐘就要到的約定時間,要是這下跑去買早餐餵我餓扁的肚子會不會誤事。

猶豫了一會兒,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向大樓的地下室商圈,隨手抓了一瓶冰拿鐵和甜甜圈,才又從堆積了許多發票、收據的小錢包裡,翻來翻去找尋剛剛才領出的薄薄紙鈔……。

「妳是『幸福』的員工嗎?」店員在刷價錢時公式性地問了我一句。

我是幸福的員工嗎?什麼?她是這麼說的沒錯!嗯……,我得想一下,畢竟我們老闆,絕對不是讓員工會感到幸福的類型,要說幸福還差得遠!而且,工作的繁瑣與初衷的期望,總是帶有距離的誤差嘛……。不過這也不是說我無法接受現實,畢竟有份和所學相關的工作,又偶爾能被小小的成果激勵,其實也算幸運的了,但是這薪水呀,還真是差強人意,跟其他從事理、工、商的朋友相比,讓人忍不住洩氣呀……。不過其實以目前工作的愉悅感和成就感來說,相對還是幸運許多……。

只是,店員為什麼要問我幸不幸福?畢竟我也只是來買個早餐罷了。

很突然的,我想起了我身在何處,我正在「縣府」的地下室買早餐!

「我不是我不是!」

我趕緊否認,好像就可以避免自己心裡的問答被竊聽。

在這裡的店家,縣府自己的員工會有優惠價,所以店員結帳時看到生面孔都會問一次。

雖然不是縣府員工無法打折這件事,不太幸福,不過帶著早餐走出麵包店後,突然覺得這個早上其實也沒什麼讓人不滿,便利商店的人潮看起來也順眼許多。

所以,你是「幸福」的員工嗎?

答案不要讓店員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