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收養了一隻金吉拉母貓,老公疼牠像在疼女兒,再加上牠的出生日期比我的兩個兒子晚,我為牠取名么么,意思是我家的老么。

么么可愛又不怕生,經常主動出來跟客人打招呼,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卻讓我養貓的朋友看了嘖嘖稱奇。去年我看了日本流浪貓的故事,對么么的看法也有了改變。

波斯貓小玉流浪到被貴志車站後,被該車站的人員收養,從此小玉每天到車站報到,並被封為站長,成為貴志站的招牌貓。

貴志車站原本即將被裁撤,不怕生又可愛的小玉進駐後,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人潮,人潮帶來了財源,貴志站不但沒有被裁撤,反而成了日本的人氣車站之一。

我想,么么是為了感謝我的收留,才會像個社長一般,主動出來與客人打招呼,從那時起我偶爾會稱呼么么為社長,讓牠知道,我已經明白牠的心意。

那天,吃完我所給的點心,么么轉頭便往倉庫走去,我一眼就看出牠是想回去補眠。

我開玩笑說,「妳吃飽了喔?要回去睡覺了喔?」有鑑於么么平時對我的話沒有反應,所以那些話純粹是無聊的我在自言自語。可是么么這回不一樣,聽見我的聲音,牠立刻停下腳步,轉頭看我,靜靜等我把話說完,然後才又繼續往倉庫走。

我不等牠走開,繼續接著說,「現在是上班時間,妳是社長,不可以偷懶不上班!」坦白說,這些話還是我的自言自語,我根本不敢期待么么會有所反應。但么么竟然再度停下腳步,並且轉了一百八十度跟我面對面。

在我說話的同時,牠一直專注地看著我,待我說完話後,牠低頭陷入了沈思。

不過是一隻貓,卻會出現沈思的表情,真讓我意想不到。牠強忍睡意的模樣,讓無聊到對貓開玩笑的我看了很心疼,我對自己的失言感到抱歉,便趕緊安慰牠說,「沒關係,妳去睡覺,公司我來看就好了。」

可是么么並沒有跑到倉庫睡覺,而是在辦公室找了張辦公桌坐下來,陪我看守公司。

雖然么么在坐下來的瞬間,就因為抗拒不了睡神的召喚,而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但牠的心意我全看在眼裡、體會在心裡。我覺得,能得到這麼體貼的貓咪來當社長,我實在是幸運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