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我從陽明山登山步道下來,預備到公車站牌等車。

當時四下無人,只有一位年近半百的婦女正坐在候車椅上抽著菸。眼看她菸一根一根的抽,於是我忍不住好奇問:「小姐,菸抽多了對身體不好喔!妳有心事嗎?」婦女用銳利的眼神瞄了我一眼後,隨即漫不經心回答:「沒事啊!我很好。」然後又繼續點了一根菸來抽。就在一片煙霧瀰漫中,我終於按捺不住咳了幾聲。須臾間,她忽然反應過來,最後吐了一大口氣,並順勢把菸給熄了。這下子我反而不好意思了,宛若得罪人似地羞紅了臉。

此時,原本低著頭若有所思的婦人,突然抬起頭說:「其實,我在生前也是不抽菸的……。」我聽完後,頓時滿是疑問:「『生前』是什麼意思?」當下,一陣哆嗦直上心頭,我瞬間臉色鐵青、汗毛直立,不停在心裡犯嘀咕:「天啊!難不成我見鬼了?」

沒想到她接著說:「但是在我生完孩子之後,不幸罹患產後憂鬱症,從此菸就不離手囉!」語畢,我才豁然釋懷,但衣服背面早已濕了一大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