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鹹,生命因為這五味而讓人生更有味!然而我的生活中卻多了一味──焦味!

我對於上天賜給人類的火,常常使用得太過火,以至於在我手上的食物到最後都會還原成碳!

在國小的時候,大家最喜歡在學校烤肉,因為不用面對那些枯躁乏味的課本,還可以大口吃肉,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是卻有一個問題,大家都不怎麼喜歡跟我一組,那是因為……。

「燒起來了!燒起來了!」同組的同學急得撲滅我面前那些火,想當然爾肉是焦了!而且像木碳一樣,這些肉已經不能吃了,唯一的功用就是丟進火紅的木碳中當燃料。沒多久,我們這組開始出現糧食危機。肉只剩幾片可以吃,我們只能低聲下氣地向其他組尋求糧食援助。之後,我的同學們都學乖了,不再讓我動手烤。

這種情形並不會隨著我的成長而有所改善。相反的,我所能燒焦的東西種類也相對地變多了,不再僅僅局限在烤肉。

煎個魚,我都有辦法讓魚肉跟魚刺分開,或許你會說,這樣很厲害呀,魚就不用挑魚刺了!但是魚皮、魚肉、魚頭、魚尾、魚翅,每一樣都被我煎到分開,身首異處,反正就是讓你認不出來它生前是條魚。當然最後會來個燒焦收場,煮出來的東西,可能連鑑識專家也鑑識不出來吧!

煎魚對我來講太困難了,那簡單的煎蛋總不會燒焦了吧?可是我的雞蛋一下鍋,油就馬上噴得到處都是,而我手上的蛋殼竟然也跑進鍋中游泳,經過我的搶救,總算救出大部份的蛋殼,剩下的蛋殼就不管它了,煎顆有鈣質的蛋也不錯!油噴出的規模真的有如火山爆發一樣,而且一刻也不停歇,讓我一直無法逼進我的鍋子,直到我聞到那股熟悉的焦味,我才知道,我又失敗了!那是一顆「活性碳」口味的蛋,這顆能夠體內環保的蛋吃下去,就算有千年宿便,也可以馬上排出,但卻沒有一個人領情,連我家的狗都只是聞一聞而已,原本什麼都吃的牠竟根本不想吃。也幸好牠不敢吃,不然牠要是突然暴斃的話,我的麻煩就大了!

人生總會遇到失敗,我當然不會因為這些小小的失敗而停止。我何必去碰那些難搞的熱油呢?我只要準備一個鍋子,加一些水,煮個綠豆湯。而且有水在,應該不會焦。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的我,馬上就開始煮著綠豆湯,並放心地去看我的電視。豈料不久之後,我又聞到那股熟悉的味道,不用說了,又燒焦了!

到最後,燒焦味就成了我的味道。但是總有一天,我煮的菜一定不會再有焦味!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