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算是一個人類,就在逐漸在意你之前。日復一日,當過多的想念與執著生起,單戀呢喃的洪流無法奔向彼方,而漫漫泛回,遂反噬自己。戀愛,是令人形態幻變的咒語。

相較童話裡那位被詛咒變成青蛙的王子,戀愛咒語的效力更強大更複雜,使人不斷幻化為數種異類:是螞蟻,勤奮收集你的一切細節,努力搬運比自身還碩重的回憶切片。也是鸚鵡,複誦著你的一字一句,奢想透過言語而推敲出情感的真相。又是天鵝,狀似清閒地優游於湖心,實則水波下的雙蹼正疾速划動,既想在你面前展現出最美好最從容的模樣,又千方百計地藏匿起咬牙努力的痕跡。更是蝦蟆,水光瀲灩著,映照出人人厭惡的皮相,因為無以名狀的嫉妒和煩躁,赫然驚見自己最醜陋最真實的面貌。

以為自己是飛鳥,將會一世翱翔於蒼穹,現在卻情願停駐在你的掌心裡。以為自己是野貓,將會一輩子恣意在街頭潑灑驕傲,如今也甘心在你的腳邊摩蹭撒嬌,發出幸福的呼嚕聲。而有時候,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變成狐狸,否則怎麼會如此渴望與你締結馴養的關係呢?

變化再變化,希冀化作最深得你心的類型,我開始順勢而為,有意識地演繹各種型態。然而,如果我被咒語所縛,成了四不像的話怎麼辦呢?到底,你喜歡哪一種樣子呢?

「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

你笑著對我說。微涼的手指緩緩行過我的髮旋、瀏海和耳輪,悄悄施展魔法。

於是啊,從今以後我蛻變回人,一個完完整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