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琪經常和一群朋友到某家夜店聽演唱,喜歡上其中一個樂團鼓手,也常去那間夜店的麻吉知道此事後,便自告奮勇要撮合他們。
幾周之後,鼓手果真成了她們的朋友,還一起出去唱歌。
剛開始嘉琪挺開心,隱隱感覺鼓手對她似乎有好感,但麻吉的態度卻變得有點詭怪;表面上積極熱心為好友牽線,私底下又若有似無地對那個男的放電。

女主角淪落成壁花
「那晚K歌時他就坐在我旁邊,原本可以好好聊一下,好幾次他才靠過來,她就一直插嘴或轉移話題,根本不讓我們有機會講話。而且我只是上個洗手間,離開座位不到5分鐘,回來位子就被她搶了,看到她和他聊得眉飛色舞,雖然恨得牙癢癢,也只能怪自己找錯了『軍師』。我沒她漂亮,又沒她辣,當了一整晚壁花也只能回家搥心肝。」想起自己的死黨變成了情敵,嘉琪心裡很不是滋味。
「前陣子他樂團的朋友告訴我,她常會用我的名義打電話給他,我還不疑有他,以為她是在幫我套話。後來看她那麼做作,連笑聲都跟平常不太一樣,真的勾引得好明顯!她也實在夠詐,還叫我今天不用化妝、隨便穿條牛仔褲就好,自己卻騷成那樣……」
雖然古有明訓,朋友妻不可戲,被死黨橫刀奪愛的故事還是屢見不鮮。智威的女友剛被好友追走,還在分手時她問他一句:「難道是你的朋友就不可以追我嗎?」
他感慨地說:「所謂的『朋友』,事後才知道原來不過是為了搞定我才故意靠過來的角色,不過他們兩個能這樣玩,在想通之後心也冷了。」
最近我亂點鴛鴦譜介紹嘉琪和智威認識,但沒有人敢保證會不會半路又殺出什麼程咬金。
畢竟潛在和實質的情敵是無所不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