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端午節僅剩4個交易日,市場已有變盤說,惟法人從過去歷史軌跡及基本面、國際股市觀察、分析,認為端午節變盤沒有確定的軌跡,但上漲機率的確較高,上半年表現偏弱的電子股也可望漸入佳境,下半年表現轉強可期。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觀察過去幾年端午節前後行情,在實證上並無法確定有變盤的跡象,以過去5年端午節後20個交易日(部份技術分析派的月線)觀察,92年至96年分別為上漲8.92%、跌4.16%、漲0.15%、跌4.47%、漲9.84%,屬於漲跌互見的格局,而上漲的機會較高,漲幅也比跌幅大。

     諶言認為,台股後續走勢還是要回歸基本面為主;綜觀目前情勢,「吳胡會」達成兩岸經貿合作、包機直航、陸客觀光等多項具有方向性的共識,使得現階段台股所處兩岸關係改善的大環境氣氛,實是前所未見,對後續台灣經濟改善和資金流入應有很大的助益,因此台股中長線走勢相信可以樂觀看待。

     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尤文毅則認為,美科技股有指標作用,雖然「五窮六絕」的效應,造成電子股近期股價再度向下修正,但電子業一向下半年旺於上半年,隨後開學的返校購買潮,以及年底的聖誕節旺季,都有助電子股業績大幅成長,反而是進場加碼,低檔佈局的最佳買點。

     尤文毅認為今年台灣電子業的「五窮六絕」淡季效應,較往年更為明顯,一方面是美國消費市場轉淡,加上中國大陸發生地震,導致台灣電子業外銷的二大主要市場需求瞬間減少;另外,英特爾原訂6月推出的迅馳Centrino全新平台Montevina延後,也打亂台灣電子代工業的布局腳步,不過,預期6月就是電子股利空出盡、觸底回升的階段,隨後的返校潮出貨,以及年底的聖誕節旺季,都有助電子股業績大幅成長。

     諶言認為,近來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表現都相對強勢,台灣科技股的表現卻仍落差,投資人接下來不妨對於科技產業可以有多點關愛的眼神,掌握補漲的機會。而傳產股則應加碼可受惠兩岸關係改善與政策開放之族群,以及因民生消費信心上揚而受惠之內需概念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