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台幣升值、預期雙率雙升及雙卡包袱減緩,淨利差回升等基本面利多催化下,金融股昨(2)日持續發威,挾量聯袂上攻,華南金(2880)、台新金(2887)、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七檔金控股,強勢攀揚2%至6%,華南金、台新金更以漲停收紅。

     分析師指出,預期雙率雙升,華南、第一等大型行庫,及國泰、新光、富邦等壽險概念標的,獲利行情水漲船高;尤其時序逼近,季底作帳,法人拉抬權值標之操作原則,後市可期。

     央行6月26日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市場預期在通膨壓力下,將無可避免讓「匯率升值」與「利率升息」來對抗通膨,具抗通膨概念的金融股再獲市場資金青睞。

     投信法人指出,中信銀五月主辦債協毀諾率已不再走揚,六月單月毀諾率可望恢復下降趨勢,凸顯雙卡呆帳壓力持續削弱,合庫放款結構調整,四月存放利差續揚,近五月建融放款下滑近百億元,搭配利率上揚趨勢,更對大型行庫增添利多。

     債清法四月中旬上路,債務協商正常繳款進度受關注;法人認為,一旦該部分債權人審查通過,逐月正常繳款,也可望有已轉呆的金額得以回沖。

     中信金表示,四月債協單月毀諾率上揚至1.27%(含主辦及協辦),稍高於預期,惟比較好的情況是,五月主辦部位的毀諾情況已下滑,雖協辦部位因時間落差,可能還有走揚壓力;以主辦為協辦的先行指標觀點看來,六月債協毀諾率將重回下滑趨勢。

     大型官股行庫今年持續調整授信結構,拉升淨利差空間。合庫今年放款成長由中小企業擔綱,除了農漁會轉存餘額已降至1,200餘億元,活存占存款比重逐步提高,控制資金成本隨升息走揚的速度,搭配政府公部門放款嚴格把守,期望年底利差回升至1.5%,全年稅前盈餘朝132億元以上目標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