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坐在桌子那頭,細數男友的不好,他劈腿、花心、脾氣差……女孩淚眼婆娑幾度哽咽,但這樣的情景不是前幾個月前就上演過了嗎?那時大家勸女孩早點了斷,一起厲聲討伐她男友。她上次離開姊妹們聚會時不是早抹乾眼淚毅然決然地說一定要離開他,為何同樣的劇情上演了幾百回合,又演回同一集呢?

我盯著她,突然發現一個典型的悲劇女主角就坐在我面前,而目前劇情演到起承轉合的「承」的階段,接下來這故事是淒美愛情故事或是溫馨愛情故事就全憑接下來的轉折點了,就像電影《口白人生》中,教授Hilbert替主角Harold分析他的人生會是喜劇或是悲劇一樣,我分析目前坐在我眼前的女孩所說出的每一句話,她的行為模式整個繼續進行下去就只能是齣悲劇。

女孩顯然沉浸在整個淒美愛情故事中的氛圍,她期望著一個很有戲劇張力的愛情,老時能夠細數自己曾經談過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有必要拿自己的幸福去玩嗎?要適可而止了!飛蛾無法抵抗艷烈的火焰,當自己美麗的羽翅消失在火焰中,最後妳能擁有的只有在深夜中冰冷的兩行淚,伴隨永遠幫不上妳忙的回憶,這是妳要的悲劇人生嗎?

不要再安慰自己男人總有一天會改變的,不要再轉過頭去假裝只看見男人美好的一面,給自己一個漂亮的轉折點,淒美的愛情劇我們進電影院看就好,妳的人生還是要充滿陽光才行。對自己好一點,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不是人家給妳的,妳的心只有妳自己最懂,接下來只有妳自己能救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