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拚經濟  馬總統召開財經月報,馬英九總統全力拚經濟,決定每月召開「財經月報」,邀集財經首長,聽取最新財經情勢及研商對策, 22日已舉行首次會議。「財經月報」成為政府重大財經政策新決策平台。

l          ()面板業進入黃金3年「面板業的黃金三年將到來!」國內面板龍頭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在3D、觸控、LEDOLED、電子紙等技術醞釀多年後,未來將是全球顯示器產業寶貴的黃金三年,整個業界技術由一元走向多元、替代性應用轉入創新性應用的爆發力道已經相當確定。

l          ()偉創力:3年內抗衡台4NB代工廠 目標躍居前3大,EMS大廠與台系ODM代工業者競逐筆記型電腦(NB)市場煙硝味愈趨濃厚,不僅鴻海將在重慶設立NB代工廠區,偉創力(Flextronics)亦加快腳步進軍NB ODM代工領域。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大陸LED TV產業蹣跚起步 價格太高為首要阻礙,據光電新聞網報導,大陸多數彩電製造業者在2008才切入LED背光產線,並且由於上游廠商仍不具規模,成本難以降低,導致LED相關產品價格偏高,大陸消費者尚未能接受。

l          晶圓雙雄直擊大陸爭取客戶 台積電傳捷報 拿下海爾、華為訂單,台積電、聯電前進大陸腳步更趨積極。...

l          宏碁年營收 300億美元,全球第二大PC品牌廠商宏碁電腦董事長王振堂發下豪語,隨著個人電腦和手持裝置業務增長,預計未來三年宏碁營收將成長七成,年營收挑戰300億美元。

l          新光信義店周年慶 開紅盤,百貨周年慶22日在龍頭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正式開打,單日湧進25萬人搶購,飆出5.2億元歷史新高佳績,引起百貨業震撼。今年周年慶業績總額可望超越156億元,上看16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年增率3%,顯示零售買氣回升。

l          友達上季賺74 低於預期,面板龍頭友達表示,Q4進入正常淡季循環,面板價格只會小幅下滑,韓系與大陸電視品牌業者擴大向友達採購,將支撐Q4出貨量持平,明年Q1的電視面板出貨與今年Q4相當。公布Q3稅後純益74.20億元,低於法人預估100億元。

l          兩岸車廠 將互推認證機制,車輛業兩岸搭橋會議將於1124日登場,台灣車輛研發聯盟將與中國汽車研究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推動兩岸車輛相互認證機制。裕隆將引進對岸的吉利、勝榮汽車將引進奇瑞的車款,可望將在此次的搭橋計畫中訂合作協議,讓台灣成為大陸自主品牌汽車跨出海外的跳板。

l          洋華 上季每股賺7.26元,洋華舉行法說會,Q3 EPS7.26元,較Q2 5.69元成長,明年觸控面板市場在需求快速擴增加下,觸控面板供應端將短缺,可望增加與客戶議價實力。洋華第三季營收36.42億元,較Q2成長24%,營業毛利13.98億元,也較Q2成長23%,稅後純益9.58億元,較Q2成長28%。上半年每股純益9.42元,Q3 EPS已達16.68元。

l          昆盈 上季獲利增八成,電腦周邊廠昆盈召開法說會,Q3獲利成長逾八成,仍較去年同期衰退四成。總經理李曉林表示,明年在東歐市場需求復甦、積極搶進中國大陸市場、展開策略聯盟,及推出新產品等四大動能帶動下,全年營收挑戰歷史新高。Q3合併營收29.32億元,季成長23.8%,仍比去年同期減少26.5%;單季稅後純益為2.21億元,季成長85.7%、年衰退42.8%,單季每股稅後純益0.78元,獲利回升幅度優於營收的成長幅度。

l          大陸黃金周 液晶電視賣到缺貨

l          4G手機晶片英特爾參戰 。聯發科4G晶片 搶灘

l          新板特區商圈 環球、遠百較勁 。北縣百貨業 周年慶同日開打

l          頂新TDR200 改寫回台集資金額

l          長榮與智利航商艙位互換

l          微軟副總站台 宏碁攔胡成功,Windows7在全球正式上市!台灣品牌雙A──宏碁、華碩發動造勢互不相讓。宏碁搶先在昨日邀請到微軟全球OEM副總裁John Kalkman為其產品站台;Kalkman並在今日到訪華碩總部,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副董曾鏘聲、執行長沈振來三巨頭,共同宣示華碩Windows7全系列產品上市。

l          NAND缺貨 明年浮現

l          現代汽車Q3獲利 創新高。通用、BMW電動車 青睞韓國電池

l          青田街土地創新高 容積單價165萬。四都更案招商 吸百餘業者

l          電動車加持 能元明年起飆車

l          力旺9月營收成長近倍 將辦現增

l          華碩聯發科 搶下全球一動WiMAX商機

l          DRAM再造案 出現第3家提案者

l          力晶、茂德 產能利用攀高峰,隨著DRAM現貨價格大幅回升,在價格已經進入獲利狀態之下,各大DRAM廠產能利用率急拉,除了南科、華亞科因為調整製程降低產能之外,力晶產能已經全滿,投片量不排除挑戰10萬片;茂德10月產能利用率將達70%,價格回升、產能利用率回穩,第四季營運可望更上一層樓。

l          聯電再獲賽普拉斯代工訂單。傳仁寶獲夏普訂單

l          黃興陽:矽格明年營收增3

l          華碩與歐美電信業 合推電子書

l          力銘Q3獲利 季增率254

l          昆盈明年衝刺中國巴西市場

l          啟碁Q3毛利率 重回20%以上

l          旺季效應 邦特全年獲利樂觀

l          綠能當道 PLA成偉盟金雞母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