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婦產科醫院院長通過了夫人雅君「床上忠誠度」的考驗後,翻身呼呼大睡,很快就進入了沉睡的夢鄉。愛說夢話的李院長進入夫人雅君第二階段更深度的考驗,這種考驗還得有點精神分析的知識才行呢。


懷疑不忠夢鄉套話
「我。愛。你。」李院長的夢話開始了,他將自己置身於最危險的境地,夫人雅君很有心機的笑了:「是啊。你愛誰呢?」「愛。你啊。」李院長大舌頭的回答。「我是高蕙蕙。」夫人雅君說出了最近來到醫院找院長看病的那個美麗女人的名字,根據護士說高蕙蕙有哭過,院長表情有點激動。
「我是高蕙蕙。我愛你。」夫人雅君在李院長的耳畔低聲說著,李院長嘴角動了一下,夫人雅君將耳朵貼近李院長的嘴唇想聽到他內心深處的律動。李院長開始打鼾,夫人雅君將耳朵移開,忽然警覺自己這樣有點變態。「我到底是怕失去他呢,還是不甘心被另一個女人取代?我到底是愛這個男人呢還是愛自己?」夫人雅君在李院長的鼾聲中失眠,她思前想後:「從前的雅君對自己是充滿自信的女人,痛快的愛痛快的哭,怎麼會變成這種恐怖的模樣?」
雅君曾經認真考慮要嫁給一個比她大20多歲離過婚的名律師,對方像疼愛女兒一般的對待她。可是她卻清楚他們透過媒人雙喜介紹認識時,兩人都是情場的失意者。對方念念不忘的是另一個年輕的律師林晨舞。雅君當時交往的3個男人都離她而去,她相當失落。有一天爸爸親自來到台北把她帶回家,狠狠的將她打了一頓說:「幹,連離婚的老頭妳也好?這樣糟蹋妳自己?」然後安排她認識現在的李院長,雅君有點賭氣,就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