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腸胃出奇地強。通常和同事們吃一樣的食物時,當他們覺得肚子怪怪的,我卻一點事也沒有。這是有原因的,因為自小,我的腸胃受到諸天神佛的庇佑。

還記得我小時候,一被嚇到,大人們就會拿出一張符,上面用硃砂寫著我看不懂的字,然後將符化成灰加進開水中讓我們喝下,據說這樣子就可以收驚了!於是小時候常常被嚇到的我就喝下很多不知名的東西,胃裡不時就混著各式寺廟的符咒及香灰。我的腸胃也在經過各方的神佛加持之下,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最近,我們要去參加同事家人的公祭,科裡的醫師就貼心地為我們每個人準備一個小藥包,裡面有一張淨身符,有幾片艾草葉。他為我們解釋說:「祭完後,可以將淨身符用火化去,然後和艾草一起放在水裡……。」

喝過多年符水的經驗告訴我,這當然是要喝下去。於是我想也不想地將符化去,然後混著艾草水,當作「活性碳艾草茶」喝了下去。但是當我看到其他同事把我所謂的「活性碳艾草茶」拿來洗手洗臉時,我就發現我錯了!尤其當同事問我說,你那淨身水怎麼沒拿來倒掉時,我不敢告訴他們我是倒進胃裡了!

不過喝了「活性碳艾草茶」還算是小事一件。有一次,家中的餐桌上突然放上了兩瓶土黃色的液狀東西,裡面還有一些不名的懸浮怪東西,整個看起來就非常的恐怖,正當我在猜想這是什麼東西時,我的祖母走進來揭曉答案。

原來那是兩瓶去寺廟浴佛所帶回來的水,簡單的來說,那是佛祖的洗澡水。佛像在長期的檀香煙燻之下,洗下許多的檀香灰,當然連一些蜘蛛絲和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也被洗了下來。於是就成就了這兩瓶平安水。

據說喝下去就可以有一年份的平安。看著祖母將這兩瓶水當成寶貝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感到不妙。因為對我們很好的祖母總會將好東西跟我們分享,而她當然會把這份平安分享給我們。果然在我還沒成功逃離這裡時,她就拿著杯子要我們喝平安。我可不太想喝下這個東西,因為一喝下去,我的腸胃可能就沒那麼平安了。但是看著祖母那熱情的眼神,我們做晚輩的總不能讓她失望!

那就乾脆一點,一次乾杯。因為慢慢喝是一種折磨,一次喝一小口,還要想裡面有什麼東西,那精神的摧殘真的很恐怖!我一口喝下,感覺就像是檀香口味的礦泉水,結果裡面還有渣,對於那些恐怖的渣渣,我已經不想去確認那是什麼了。不過喝完以後,我嘴巴裡甚至還有蜘蛛絲。

我引以為傲的腸胃在這時破了功,就算有神佛的加持也沒用,虛弱的我只能說,有些恐怖的東西還是不要隨便亂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