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美股行情重挫,日韓、港股連動大跌,台股今(8)日因台積電除權息交易先扣減指數31點,但在台積電、宏達電、友達、日月光等權值股、及IC設計股為首的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強勢撐盤,盤中相對抗跌,最後也漂亮地收在83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8300.71點作收,下跌54.55點,成交值1337.32億元。

 

本周台股指數續創近 7年新高,但由於台積電今日除權息扣減指數31點,又逢美亞股市大跌,本周指數漲點縮減,上漲50.81點,周線在二連紅後,收十日K線。

資深業內表示,收十日線,加上國際股市方面美亞股市大跌,可確定下周多空在8300點拉鋸將更為明顯;不過,台股今日買盤逢低進場承接強勢股,日K線反而收紅,還是維持上攻格局,也有與美股脫鉤的跡象,畢竟台股漲勢嚴重落後。

美國道瓊指數大跌198點或-1.48%,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步重挫;日韓、港股開盤大跌,盤中低檔震盪,日股午後大跌307點或-1.70%,韓股午後大跌27.66大點或-1.58%,算是創高後拉回。港股則繼續壓回,大跌295點或1.4%;上海股市午後在平盤之上。

因此,在已預期台積電除權息將扣減指數31點,加上反映美亞股市重挫,台股收盤跌幅0.65點,呈現相對抗跌,顯示市場信心也悄悄提昇,今天在跌勢中,市場成交值逆勢攀升至1300億元。

資深業內表示,之前某美系重量級外資主管預期台股第 2季指數可能下修四位數,但現在已改口,預期台積電等企業釋放 200億元以上等現金股息將回歸市場,成為推動行情新動力。再者,今日日韓股市重挫,但外資持續匯入,還是看好台股本益比相對偏低、今明年獲利成長率居高不下的優勢。

今日除台積電除權息漲勢穩健,宏達電、友達、日月光等權值股小漲撐盤,IC設計股、生技股等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依循輪動模式,安國、聯群大漲,義隆電、偉詮電、研揚等多檔漲停;法人表示,業績成長股仍是下周強勢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