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輝騰的朋友的朋友口中傳來,有關他前女友的奢侈浪費行徑時,嘉瀅氣得七竅生煙。更何況,輝騰講的絕非事實。當時嘉瀅的確很想買T牌的戒指,哪怕只是一只銀質的尾戒都好,但她最後並沒有像謠傳中的那樣,「把多年存款,全部拿去買一顆小到連肉眼都很難分辨的鑽石。」

嘉瀅很氣憤,忍了兩個多星期,還是很想找機會去跟輝騰攤牌。幸好在即將付諸行動的前夕,大姊嘉琦從美國回來度假,適時勸阻了她:「人家又沒指名道姓,很多女生都喜歡T牌的首飾,或許輝騰跟朋友講的是另一個前女友,妳若急著對號入座,會顯得妳很心虛。」
嘉琦以幽默的方式開導嘉瀅:「妳該多看看影劇八卦新聞!」那些行為荒誕的藝人被抓包,就算照片拍得清清楚楚,當事人都還撇得一乾二淨地說:「完全是攝影的角度問題。」更何況是子虛無有的事了,根本不必要澄清、更無須生氣。


親友誤會上門詛咒
開始寫作這幾年來,這樣的困擾也經常發生在我身上。無論小說或散文的情節,都會有讀者寫信來問:「你是否在我家裝了竊聽器或針孔錄影機?」素未謀面的讀者,刻意前來對號入座,多半是幽自己一默,想跟我交個朋友。真正關係熟稔的親戚朋友,就沒有讓我那麼好過日子了。有的親友甚至氣憤到專程跑來家裡罵我,還詛咒我會有報應,只因為我掀了他的家醜。
媽呀,我真的很害怕啦!從不曾向老天借膽(就算我想借,老天也未必答應!)怎有可能把親友不想公開的家醜,寫進我的文章裡!一切都是誤會啦。發表文章,出版書籍,純粹只為了分享觀念,讓世界變得更好,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