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別人誇我有女人味,我就會心虛竊笑,因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只個性陽剛,在生活上也很邋遢。譬如我最討厭化妝上街,因為臉癢或流汗時不能用力撥臉;我最喜歡洗完頭後到太陽底下散步曬乾,風吹來時舒鬆得像小狗般又蓬又毛。

我連假睫毛也不會黏,指甲油也不會擦。只要是不錄影也沒演講的日子,我就盡量邋遢,因為邋遢令我感到放鬆,也形成外出工作時的反差,如此一來,足蹬高跟鞋一臉濃妝的角色就不會令我膩煩,反而像偶爾扮家家酒一樣有趣好玩。
指甲頭髮不能骯髒

所以邋遢是我調節生活節奏的法寶,也很有效解除我的工作壓力。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討厭鬼,因此有些事情仍得注意。如果妳和我一樣想要過得輕鬆而邋遢,請妳遵循以下幾點,才能邋遢得可愛又自然。
一. 飄散著香味的頭髮:邋遢可不等於骯髒!不論男人或女人,都不能發散出臭味。雖然我們不想吹整規矩的髮型,但清潔工作仍得做好,如果懶得洗頭,不如多買幾頂帽子來搭配衣服,戴帽子有型又可以遮髒頭髮,而且會讓隨便的服裝也變出色。
二. 乾淨的指甲縫:與其放任指甲油掉一半就出門,還不如都不要擦指甲油。雖然是素甲,卻更要清潔指甲邊緣,不能讓指甲縫泛黑。只要腳丫子乾乾淨淨,就可以穿雙人字拖輕鬆出門。擁有乾淨的手指甲,更會有股學生氣息。
三. 一副眼鏡:素顏確實很舒服,但是無神的眼袋、黑眼圈、雀斑、眼周細紋,卻會使得邋遢的我們感到不自在。挑個太陽眼鏡或光學鏡戴上吧!即使沒有近視,也可以戴平光鏡,遮住大半張臉,就解決了一切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