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人氣死人,偏偏有人喜歡與他人比,比身高,比外貌,比學歷,比錢財,比來比去,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

人要活出自己,偏偏許多人為他人而活,有人說他好,整天快樂得不得了,有人說他壞,整天臭著臉,飯都吃不下,傷了自己,與人何干?

據統計,世界上右撇子大約占人口中的九成,偏好使用右手書寫,吃東西、丟球。左撇子約有一成,另外還有少數人可以很均衡的使用左右手;科學家也發現,多數人也有優勢眼、優勢耳…。

人有百百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徵,自己的個性,每個人都有長有短,不必羨慕別人,不必怨嘆自己,只要發揮所長,只要盡心盡力。當然也要尊重別人的不同,不能一味以自己為中心,強迫別人要和自己一樣。

有人過份強調「作自己」,卻不顧他人感受,干涉他人,拑制他人,這不是為人之道,甚至是違法行為。

有位服裝廠老闆娘雇用印尼外勞到工廠上班,為了管理方便,要求他們吃豬肉,不吃的話扣薪水,外勞是回教徒不吃肉,一狀告到司法單位,檢察官認為老闆娘不尊重外勞宗教信仰,漠視人權,依強制罪嫌起訴,求刑八月。

人要作自己,前提是尊重別人,否則在人與人相處的社會,大吃小,強欺弱,讓弱小活在陰暗中。佛門講求眾生平等,沒有分別心,就是基於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