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來,看著窗外的天空出現一抹魚肚白,從雲端露出微光,使我興起了走出戶外的念頭。春天的早晨,有著微亮的陽光,悠閒的景致。春,是一年的起始;晨,是一日的起點;而春晨,則是歲月的開端。

在春天的早晨走出戶外,最先感受到的是輕柔的微風,微風輕拂我的臉頰,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因而敞開,使我感到通體舒暢。

隨著時間的流逝,太陽漸漸散發出光芒,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把令人疲倦的睡意,統統趕走,瞌睡蟲也遠離了我,使我精神抖擻,繼續向前走。

路邊的花兒和我一樣,感受到「春晨」的到來,也開啟它嶄新的一日,它轉過頭來,笑著向我打招呼,同時也告訴自己,從新的這一刻起,向世界展現自己的美麗。

花兒旁邊有株雜草,雖然它只是不起眼的雜草,但卻是那樣油綠綠的,沒有倒塌在地,它站得直挺挺,像有精神的衛兵,守護著美好的春晨,並把春晨點綴得更加多采多姿。

一樣綠意盎然的是樹,葉子因為感受到了「春」,所以充滿了釉綠色;因為感受到了「晨」,所以抬頭挺胸。突然飛來兩隻鳥兒,啁啾啁啾地叫著,原來牠們在呼朋引伴。剎那間,一大群飛翔在空中的鳥兒、停留在樹上的鳥兒都唱起歌來,那和諧美妙的悅耳歌聲,除了在春晨裡起來散步的人,還有誰能享受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晨,是新的起點,我們是不是應該從全新的一刻起,開始努力,並好好綻放生命的光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