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行銷曾是眾多品牌成功重要的推手,但隨著科技的進展,口碑行銷不再靠「嘴」傳遞訊息,而是靠手用鍵盤「打」出名聲。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觀察發現,現在年輕人已經不用電子郵件溝通了,而是透過最近群起的社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傳遞資訊、分享訊息,網路已經逐漸取代傳統以口傳的行銷方式,成為新的行銷平台。

張明正表示,因為多數許多客戶做購買決策時,已經化被動為主動,上網搜尋產品資訊、其他人的購買經驗,甚至購買後的使用經驗做為購買前的參考資訊,因此,現在品牌行銷的重點不是行銷活動做得如何,而是要去瞭解客戶如何接受訊息、為什麼買產品、在什麼情況下買你的產品。

「做品牌要Customer inside。」張明正認為,客戶決定購買產品的那一瞬間,主要因為所購買的產品可以為他解決問題,如果購買經驗和使用產品的經驗令客戶滿意,就會好康道相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