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連續第2天大漲,周日金管會緊急宣布150檔權值股平盤之下禁止放空,台股今 (22)日再跳空漲升開盤,站上6100點;盤中出現急漲後獲利回吐賣壓,指數漲點壓回至100點之下,但在電子、金融股維持強勢,尾盤收上10日均線。終場加權指數以6110.60點作收,上漲140.22點,成交值1011.81億元。
 
台股今日跳空以6156點開出,大漲186點,但就是今日最高點,隨後因韓股漲勢明顯回軟、及預期中的急漲後短多獲利回吐賣壓湧現,盤勢震盪回軟。其中,盤中美股電子盤道瓊指數下跌超過100點,市場對今晚美股走勢疑慮升高,賣壓相對增加,值得投資人關注今晚美股強弱。

美國政府決定設立獨立機構吸收銀行壞帳,預計投入7000億美元,及與英國等國限制放空金融股,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大漲368點或3.36%,美股連續兩天大漲778點,帶起全球股市強力反彈。不過,美國政府連續投入鉅資救市的金融補救政策,已引起不同的聲音,導致今天電子盤呈現下挫。

亞股今日持續隨美股彈升,但盤中漲勢有所壓回。日股午後上漲179點或1.51%,韓股午後漲點縮至6大點或0.44%;港股上周五狂飆1695點或9.61%,今天午盤以上漲266.58點或1.38%暫收,上証指數今天再大漲133點或6.45%。

政府陸續祭出調降證交所減徵一半、央行調降存款準備率5碼釋出資金、啟動國安基金護盤機制,周日又仿效美英作法,金管會宣布台灣台灣50指數、台灣中型100 指數及台灣資訊科技指數之成分股,共計150檔股票實施平盤之下不得放空的限制,將先行實施2周。

在交易制度往多頭傾斜,及反彈氣勢維持,台泥、遠紡、日月光、矽品、群創、聯詠、神達、晶電、京元電、凌陽、緯創、華寶、達方、凌陽、元大金、中信金等多檔漲停。法人表示,由於權值股之前跌幅都相當重,只要美股沒有大變化,權值股應能維持反彈漲勢,或以輪動推進。

今天漲勢主要在電子股,跌深的IC設計、LED、太陽能、面板、封測等電子股同步大漲,IC設計股有凌陽、聯詠、聯陽、原相、雷凌、旭曜、盛群、驊訊等多檔漲停,漲勢最搶眼。資深業內表示,明天先看美股強弱,後續則看權值股是否維持輪動,及IC設計等中小型股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