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成屋銷售疲弱 道瓊收低41點

2006 / 08 / 24 星期四 
   
 
美國公布7月成屋銷售較預期疲弱,再度引發了對經濟的擔憂,美國股市週三下挫。原油價格大跌逾1美元,卻並未喚醒股市多頭,只徒然促使能源股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41.94點或0.37%至11297.90 。

Nasdaq指數收低15.36點或0.71%至2134.66。

S&P 500指數收低5.83點或0.45%至1292.9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3.21點或0.74%至432.63。

股市今日開盤上揚,反應原油價格下跌的利多。但隨後美國公布7月成屋銷售疲弱,引發了經濟冷卻的擔憂,股市的漲勢因而反轉。

分析師說,今日股市的擔憂應是經濟是否步入了衰退。

夏季的股市,交易清淡,走勢震盪,經濟擔憂對股市的衝擊,因而可能加劇。此外,本週企業季報與經濟消息不多,所以這少數的報告,更有可能引發市場的反應。

投資人希望聮邦準備理事會(Fed)無需恢復升息,因而對經濟減緩或通貨膨脹上升,格外敏感。

自2004年6月以來,Fed已連續十七度調高利率。本月稍早,Fed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仍為5.25%。

今日跌勢遍及多項類股。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2 檔下跌。

跌幅最大的股票包括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 )下跌0.76至30.12美元,Caterpillar (CAT-US)下跌 1.28至67.22美元,Walt Disney (DIS-US;迪士尼)下跌 0.46至29.18美元。

油價下跌帶動石油股走低,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下跌1.5%。

紐約10月原油下跌1.34美元至每桶71.76美元。

因成屋銷售數據疲弱,營建股下跌。道瓊營建股指數下跌約3%。

網路股與網路設備股帶動科技股的跌勢。高盛公司網路股指數下跌1.3%。美國證券交易所網路設備股指數下跌1.5%。

上漲股票方面,Gateway (GTW-US)上漲0.25至1.97 美元,漲幅15.7%。該公司接獲一大股東欲以4.50億美元併購其零售業務。

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ISSX-US)上漲1.63至 27.63美元,漲幅6.5%。該公司同意IBM公司以13億美元加以併購。

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US)上漲0.76至 23.34美元,跌幅約3%。該公司於昨日收盤後,警告本季營收將低於分析師預估。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2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5 億股。

市場總結

美國7月成屋銷售下降幅度高過預期,推升未售出房屋供給至13年高點。

房屋市場減緩,非屬意外,但減緩速度是否仍能不失序,仍為問題焦點。

債券價格先是上揚,而後回檔,收盤接近持平。

美元少有變動,報1.2794兌1歐元,1美元報 116.36日圓。

成屋銷售不佳,為股市帶來壓力,成交量清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4%,Nasdaq指數下跌0.7%。

美國上週汽油庫存意外上升,壓低了原油價格,原油終場收低約1美元至71.6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