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就股市操作策略和一般的戰術手法談一些認識。我覺得股市中的常規操作從戰術上討論不外乎伏擊戰、阻擊戰、麻雀戰等幾種。

  一、伏擊戰,戰略上又可以稱為“屯田養兵”。經過精心仔細的調查研究,根據敵情敵勢的現狀和可能發生的變化,預先做出部署,提前將部隊佈成口袋,敵人來了就打,收獲成果,敵人不來就休息,以逸待勞。具體到股市操作就是選好幾只底部構造基本完成的個股,在設定的區域內逐步買進。然後,安心的去做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段時間,可能不長(三到五個月),可能很長(一至二年),直到達到預定的目標(獲利50%以上)後出局。此等戰法屬於長線操作,其優點是可以從容買進,好中挑好,平常不須隨時照應,對於上班族或不能經常花費大量時間進行分析研究的人是非常適用的,特別在多頭的初期。缺點是盈利周期較長,如遇到主力的實力不強或走勢溫的是相當難受的。這是我最喜歡的操作法。

  二、阻擊戰,又稱迎頭痛擊。隨時注意敵人之動靜,觀察到敵人有所動作,根據敵人之運行方向,迅速趕到敵人的前面給予阻擊,於運動之中與敵交鋒。具體到股市操作就是追逐強勢股,那裡熱鬧去那裡,甘蔗挑最甜的那段吃。操作的要求是穩、準、狠,一次性買進或往上逐次買進,一有風吹草動馬上退出。此等戰法屬於短、中線兼顧的操作,其優點是操作起來感覺很爽,特別在進入後遇到主力連續拉昇,獲利快速。缺點是無後方作戰,具有相當的風險,尤其碰到主力的短期洗籌容易被甩掉。這種方法我有時也會做一把,主要跟一些底部剛啟動的強勢股。

  三、麻雀戰,又稱蚊子叮血。操作靈活,不管大盤的影響,不拘股票的質地,拉昇也好,反彈也罷,有血就行。此等戰法只有短線高手能做,我一般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