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激勵 有利守在季線之上

半年報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台股有沒有機會演出半年報行情?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近日大幅拉回修正的中國上証指數,最大修正幅度達20%,剛好碰觸至半年線後展開反彈。而美股近日因經濟數據表現不錯也激勵股市反彈,仍守在月線之上。在這種情況下,仍有利於台股守在季線之上,維持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許家豪指出,近期影響台股走勢除了國際股市行情的波動之外,最值得留意的應該是至8月底陸續要全部公布的半年報情況。尤其時間愈接近8月底,會有愈來愈多上市櫃公司公布第二季與半年報。就目前已經公布的半年報大多是優於預期,但仍要提防後面公布的財報是否會出現市場沒有預期到的變數影響。

量縮至千億以下 整理格局居多

許家豪認為,整體而言,就台股目前的量價情況來看,由於成交量萎縮至千億元以下,將以整理格局居多。個股仍可因為擁有的題材、上半年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或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強等條件,而有個別調整、個別表現的空間。

電子業接單與出貨仍暢旺

許家豪表示,就下半年來看,電子類股第三季接單與出貨情況仍相當暢旺,明顯感受進入傳統旺季效應。較看好的為NB與相關零組件、PCB、封測、晶圓代工等。事實上,只要是具備業績成長、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股價都會有表現機會。

傳產部分,原物料類股看好第三季報價持續看漲的鋼鐵、塑化股,其中塑化股因中東產能量產不順,使得塑化相關產品第三季報價仍走高,激勵股價走強。而MOU、ECFA能否順利簽訂,也將牽動金融股與相關兩岸政策開放受惠概念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