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由你玩四年」的大學生涯。
而黃意評卻因老公邱建昌的「搭訕」,一腳踏入了直銷業,還締造了同年齡的人,無法享受的自由人生。

 

小姐,妳的笑容好甜美,可惜痘痘太多,把美貌都遮住了,需不需要幫忙介紹一套好的保養品,讓妳重新容光煥發?」這是14年前的邱建昌,跟當時還是淡大學生、在餐廳打工的黃意評「搭訕」時做的開場白。

然而,就因為這場搭訕,讓當時年僅21歲的黃意評,一腳踏入了才剛來台的美商如新集團(Nuskin)。加入後第1年,還是大學生的黃意評平均月收入已近10萬元;隔年,黃意評買了人生第1台BMW;第4年,達成第1棟千萬豪宅美夢;到了第13年,如新集團有近1/3的年營業額,約10億新台幣,來自這對如新寰宇領袖暨百萬美元名人黃意評、邱建昌的組織。

為何黃意評以不過35歲的年齡,就能與一群年輕人在輕鬆談笑之間,創下與可成、杭特、奇偶這些電子新貴公司不相上下的年營業額,坐擁千萬台幣的收入?為何黃意評不同於一般的職業婦女,可以優雅地做月子,而且一做就做了5年,組織與收入卻仍然不分晝夜地倍增?

許多事後諸葛在讚嘆豔羨之際,心裡總會揣測:她鐵定是有什麼特殊條件,才能成功。難道,成功真要有什麼「特殊條件」嗎?年輕人就沒機會成功嗎?黃意評完全顛覆了這個迷思。 

出身單親家庭

讓媽媽享福的念頭是拚勁來源

走進黃意評的「優質生活」團隊,就會發現清一色的6、7年級生,每個年輕的臉龐都散發著希望的光芒,「評評姐用經營社團的方式和精神,帶我們走出一條適合年輕人的創業路。」這個月剛通過藍鑽考核的馬卿華感恩地說。

事實上,當時還是學生的黃意評,要人脈沒人脈,要資金沒資金,不僅大學學費是跟親友借的,甚至黃意評回憶:在初期經營如新時,常跟當時男友(現在的老公)同吃一個便當,騎摩托車遇著下雨,2人忙把雨衣給「貨」穿。更不要說有什麼顯赫背景了,出身單親家庭的黃意評,就連一般家庭也談不上。

然而,就因為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只有母女倆相依為命,黃意評做任何事比別人更拚命。「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希望有天能讓媽媽過無憂無慮的生活。」黃意評說。也就是這個意念,培養出黃意評那分「絕不浪費任何一分鐘」的拚勁。因此,要說沒資金、沒人脈、沒背景、沒經驗的黃意評為何會成功,年輕人獨有的拚勁絕對是關鍵。

「從國中起,我就習慣過著緊湊的生活,深怕過得不充實。」黃意評說。一直到大學,別人在玩樂時,黃意評在打工;別人在談戀愛時,她還是在打工,甚至最忙的時候,黃意評身兼5個社團(系學會、學生會、校友會、美工社、基服社)3分工作,這分拚勁,一直從學生時代延續到做如新事業。

80%的時間都在經營事業

唯一的休息是空檔的車程

黃意評說,在擔任主任(如新基層經營者)層級之前,「80%的時間都需用在銷售產品、推薦經營者、開發新客戶上。」因此,打從決定做如新事業的那一刻,每天從睜眼到閉眼都在跟人談Nuskin,不管認不認識,「每天至少會跟5~6個人談,想盡辦法讓他們體驗產品。」黃意評回想道,每天唯一休息的時刻,「就是從這個case到下個case之間那段車程。」

至於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為了拿小小一瓶15毫升的「皮膚修護液」給朋友的姑姑,從「淡水」飆到「墾丁」。那天,個頭嬌小的黃意評,特別提了2大袋保養品,滿懷希望地下南部,這當中路途奔波先不提,沒想到朋友的姑姑拿了貨就請她打道回府。被澆了盆冷水的黃意評並不因此氣餒,她抱著「不把產品賣完就不回去」的武士道精神,打電話請朋友跟姑姑情商,口么喝左鄰右舍來試用產品。不知是被產品感動,還是被黃意評的精神感動,「後來那2大袋還真的賣完了。」黃意評興奮地說。

 4個月就升主任

月獎金拿到近10萬元

除了一股拚勁,「信念」更是支持黃意評一鼓作氣的勇氣來源。她一開始就設定:一年內一定要上藍鑽,要當全世界最年輕的藍鑽,「那時,身邊每個人都在笑,只有自己不覺得好笑,真的。」

現在回想當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那一股傻勁,才覺得好笑的黃意評說,還好有這股傻勁,才能4個月就考核上主任。黃意評解釋,當時主任的考核不容易,一個月的業績要10萬元。遇到的阻力也很多,譬如:第1,沒賣過東西,什麼都不會;第2,學生消費力並不高;第3,那時Nuskin知名度也不高,光是如何讓人相信自己、相信產品就是一大挑戰。然而,在訂下在大學畢業前月收入,要有10萬元目標的黃意評,在考核過主任後就已拿到97,000元的獎金。

曾經陷入瓶頸

組織無法繼續擴張

憑著一股興奮衝勁,黃意評只花了4個月當上主任,2個月後攀升為紅寶石級主任(其下有4~5名主任),一切似乎理應順利發展下去,然而事與願違,卻在紅寶階段整整停滯了1年。這段期間,黃意評的組織維持著「動態平衡」,也就是下線的失敗與成功機率一樣,損益兩抵,組織擴張不起來,黃意評也首次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要繼續走下去!

沒有任何正式工作經驗,年紀又輕的黃意評,一開始用經營社團方式的確很成功,「年輕人容易被社團氣氛、家的感覺所吸引。」黃意評說,只是當組織日益龐大後,沒有領導統御的能力是不行的。

於是,黃意評開始上組織管理、經營領導的課程。「那時還學別人穿套裝,把自己搞得很老氣!」然而,抱著充電心態學習的黃意評,非但未抓到訣竅,反而因同學都是社會中高階主管,各自具備資金、人脈、背景,「反觀自身處境,反而更缺乏自信。」黃意評自嘲。

顛覆傳統開發模式

2個月後收入暴漲6倍

「裝大人」一陣子之後,黃意評愈來愈灰心喪志,也愈做愈不開心,但她仍不想輕易放棄。有天,黃意評上課中,忽然聽到「市場區隔」這個字眼,這四個字讓她突然靈光乍現。「對呀!我幹嘛非要去爭老人市場呢?跟別人做一樣的事怎會成功呢?」黃意評想通了這點。

於是,黃意評脫掉套裝,換回了自在的T恤、牛仔褲,「只有做自己,才會開心、才會成功。」黃意評重新找回了衝藍鑽的信念。於是,黃意評終於又恢復了年輕人擁有的創新與活力,她評估:與其白費工夫在有身分地位的人身上,不如花時間談一些願意相信我的人。

也在此時,黃意評的團隊顛覆了直銷開發的傳統,走上街頭做問卷,「我們是第一批改被動為主動行銷的團隊。」黃意評說,即使每10張問卷,可能只留下2、3位客戶,1名經營者,但,「這是年輕人快速累積人脈的方式。」而在改變的2個月後,黃意評組織裡的主任數大增、收入也暴漲了6倍。

街頭問卷做法

引起公司其他團隊反感

由於黃意評團隊的特立獨行,非正式的穿著、街頭問卷的做法,遭到許多旁線團隊的抨擊,認為有損公司整體形象,「在吉隆坡的藍鑽會議上,我獨戰其他上百位藍鑽。」黃意評想起2001年那個難忘的場面,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做如新事業,位愈高責任愈重,不是顧好自己就能了事;一旦上了藍鑽,整個團隊的存亡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才能讓旁線認同我們?」黃意評思考。

「要先聽,不要反駁。」黃意評當下自忖道。會議後的第一個動作,是找如新集團台灣區總裁周由賢道歉,她表達希望能與其他團隊和平共處的意願。周由賢當時對24歲的黃意評能有成熟的表現,頗感訝異與感動,因此對黃意評說:「你不需道歉,也先不要做任何回應。我想,是因為其他團隊不了解你們,所以會有誤解。我會找個機會大家吃個飯,彼此了解一下就可化解。」經過這次,黃意評更相信公司,也更成熟了。

未來的心願

幫助更多年輕人

現在,黃意評最大的心願就是再幫助更多的年輕人,透過Nuskin這個媒介,實現人生的理想。回顧這一路走來,黃意評和邱建昌在如新相識、相戀、結婚、生子,並在30歲時就從容不迫地實現人生夢想,「我覺得做Nuskin的藍鑽,比買任何一支股票的報酬率都來得高。」黃意評比喻道。

在黃意評一手打造出的「優質生活團隊」中,許多人也跟她一樣,在組織裡完成人生、職場的各種經歷,同時,許多人也放棄優渥的薪資和工作投入的。當然,不見得人人都那麼順利,但,黃意評帶人帶心的方法,總是能讓他們浪子回頭。

曾經放棄過3次的下線邱振宏說:評評姐讓我看到「簡單就是力量」。每次出走,都以為會有更好的選擇,但最後都發現,其實其他選擇並沒有更好,都是逃避的心理作祟,畢竟逃避比堅持容易多了。但,「追求不存在的境界,才是人類進步的動力。」邱振宏體悟道。

3月5日,是慶祝黃意評考核過如新集團寰宇領袖暨百萬美元名人的日子,但讓黃意評更高興的是,下線馬卿華考核上藍鑽,因為這代表:又一個年輕人勇於改變,拾回內心對夢想的渴望;又一個年輕人可證明:因為沒有什麼可失去,所以也沒什麼不可能!

如果你已經錯過了安麗.美樂家.Nuskin.vemma.美安.賀.寶.芙.綠加利.優莎納科士威葡眾等事業!
.
你千萬別再錯過無風險的創業商機~
OG咖啡-ATT鑽石團隊
直銷事業!!

加盟創業兼差兼職最佳選擇>>>OG咖啡網路創業
OG咖啡網路創業最佳選擇>>>>>ATT鑽石團隊 

(⊙ˍ⊙)人人當老闆,大家一起來OG咖啡-ATT鑽石團隊♥♥♥♥

 

OG咖啡將榮獲歐盟、日本、美國、猶太食品有機認證的天然靈芝與咖啡融合一起,在享受咖啡美味的同時,還能獲得靈芝的健康。

結合雙軌互助與矩陣公平的制度優勢,在2013年更成為全球發放出獎金最多的直銷公司!

☆☆☆☆☆☆☆☆☆☆☆☆☆☆☆☆☆☆☆☆☆☆☆☆☆☆☆☆☆☆

【只有改變 才有未來】

(。◕‿◕。)咖啡王子蔡大哥邀請你喝咖啡談夢想

請朋友喝咖啡、辦咖啡品嚐會,然後找到至少2位朋友,也跟您一起做同樣的事!

沒有塗塗抹抹、也不必講療效,更不用做實驗,這就是OG會員們每天在作的工作!

只有簡單、才容易複製!能複製、組織才能快速倍增!

大家一起來:將這杯涵蓋『健康』與『財富』的咖啡,分享給您的親友!

It's Easy、It's Simple、It's Coffee!

很簡單、很容易、因為是咖啡!

☆☆☆☆☆☆☆☆☆☆☆☆☆☆☆☆☆☆☆☆☆☆☆☆☆☆☆☆☆☆
想成為直銷界明日之星嗎? OG咖啡-ATT鑽石團隊咖啡王子蔡大哥幫你圓夢!

劍已磨好準備發威,你的世界你來掌握

OG咖啡咖啡王子蔡大哥個人官網入口網站:
http://tsaiyingchun.myorganogold.com/tw-zh/

(⊙ˍ⊙)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OG咖啡-ATT鑽石團隊網路創業計畫.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tsaiyingjiun
WeChat: tsaiyingjiun
QQ: 860045259
skpye: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手機: 0910-999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