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4)日晨美股漲勢停步,台股也出現急漲後回檔走勢,雖然收跌,但以上檔壓力沉重,在無利多支持、缺乏主流股之下,盤勢也算是量縮價穩,持續築底局面。今天權值股多回檔整理,多為中低價股強勢表現。終場加權指數以8690.09點作收,下跌42.75點,成交值1316.95億元。
 
本周在美股率先大漲帶領,台股由危轉安,周指數上漲599.80點,繼上周K線留下大黑棒後,本周翻紅。

今晨美股震盪整理,道瓊指數先漲後跌,臨收前拉高僅收小跌0.25點,Nasdaq指數小幅下跌 0.43%。今天亞股及台股果然多跟著回檔,但回檔幅度有限。其中,日股午後下跌 80.62點,韓股下跌6.78大點或-0.49%;港股下跌184點或-0.8%,上証指數則繼續創歷史新高,上漲73點或1.45%。

台股今天回檔 0.49%,與韓股一致;由於周一晚美股才開市,以往台股就慣於觀望晚間美股表現,作為周一進出參考,使周五買盤及行情表現多會比較保守,何況目前為非常時期。另經過大跌後反彈急漲,加上上檔月線及季線解套壓力沉重,今天量縮小回,也屬正常現象。

不過,下周一鴻海、群創兩檔鴻海集團股指標進行除權息交易,今天群創已先蹲低預備,預期將是下周一盤面強弱觀察指標,將影響權值電子股、及屬中高價的中小型電子股走勢。其中,三大法人前 3天仍持續買超群創近1萬張,鴻海尾盤獲買盤抬高。

今天傳產、電子、金融等各大類股多見壓回,以金融股最弱;傳產股以生技、航運、鋼鐵、機電等較強,電子股仍是跌深的IC設計股、中低價股等較強,偏向個股表現。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國際股市還不算回穩,台股目前只能步步為營,後續又有財報效應,但之前重挫下來,也算不論好壞都反映一半大,後續將影響反彈幅度高低。不過,在外資翻多買超,若今天以後持續作多,台股壓力將大幅減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