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1日收盤跌破季線,市場對台股後市看法愈趨保守,然證券分析師認為,短線台股走勢轉弱,但是預估約在9月份台股年線將正式向上翻揚。就過去經驗及技術分析理論,自年線翻揚後的平均報酬率達45.13%,因此,台股只要持穩,近期應把握佈局買點。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台股拉回整理,指數雖跌破季線,但是中長線的多頭格局仍未遭破壞,更重要的是,以目前指數扣抵的情況估計,約在9月中旬以前,台股年線可望翻揚,屆時,台股中長多格局將更為確立。

     萬寶投顧社長朱成志也認為,年線翻揚依照過去經驗及技術分析理論,通常後市都會伴隨著波段行情,而以時間點來看,若9月中旬左右年線翻揚,台股剛好也可逐漸脫離風災打擊且內閣改組也可能塵埃落定,只要內閣改組符合預期,配合年線翻揚,確實可望是另一波漲勢的起漲區。

     元大店頭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表示,每當年線出現表態時,股市多頭或空頭的中期趨勢即確立,為期5至13月走勢。依歷史經驗顯示,每當年線出現向上時,中多型態展開,平均報酬率達45.13%,如2005年5月年線翻正時,台股進入長達30個月的多頭走勢,漲幅為達64.97%。

     王俊淵指出,台股9月又面臨年線即將表態時期,建議投資人在近期股市出現震盪走勢時,分批陸續佈局台股型基金,而還在等大幅回檔的投資人,此時也應該開始酌量佈局,以掌握下半年的中多行情。

     王俊淵認為,短期仍將持續在大區間內震盪整理。但由於去年第四季各項經濟指標以及企業獲利的基期相當低,故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時,各項經濟指標或企業獲利的成長動能將相當強勁,再加上企業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目前態度較謹慎,庫存拿捏也相對保守,因此,將有助聖誕節的鋪貨效應,也對台股將具有支撐力道。此時台股面臨橫盤整理,王俊淵認為,整理時間越長,屆時上漲力道也會越強,第四季的股市表現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