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失守季線6717點,投資人擔心短線有下測10年線6400點壓力。不過,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卻胸有成竹認為:「台股即將步入下半年補貨需求與資金行情題材,對於短線的震盪無須大驚小怪,預期下半年仍有機會攻上7700點。」

推薦台積電鴻海廣達
王嘉樞以「汽車排檔」經驗,巧妙隱喻台股現在的情況,他說:「就像手排車在排檔的時候,車子偶爾會震個1、2下。」台股現在也不例外,短線的震盪只是下一個階段開始的跡象。隨著下半年補貨需求與資金面推升,基本面較佳的績優股將取代投機股,也就是台股由無基之彈轉為有基行情。
摩根士丹利證券上周全面調升亞股企業獲利預期,以台股的調幅最大,由原本負56.2%上調至9.6%,至於明年獲利預期暫維持不變,不過王嘉樞認為,未來只有上修的可能性,幅度約15~20%。他建議,投資人現在應開始留意下半年具業績題材的公司,首選台積電(2330)、廣達(2382)、鴻海(2317)、景碩(3189)、中光電(5371)、國泰金(2882)、正新(2105)、台塑(1301)和巨大(9921)等10檔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