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在法人與實戶賣壓湧現下大跌超過5%。展望本周,台股由於進入半年報公布的高峰期,加上不少重量級的公司如廣達 (2382)、華碩 (2357)、新普 (6121),以及金融股如玉山金 (2884)、華南金 (2880)等將陸續舉行法說,市場多空拉鋸下,對盤勢將產生一定的牽引效應。

上周已有不少法說紛紛舉行,本周仍有周一的廣達與玉山金,周二的華南金、國泰金 (2882)、華碩,周三的新普、台揚 (2314),周四的中華電 (2412),以及周五的仁寶 (2324)等將陸續舉行法說,其中尤以廣達、華碩、以及仁寶較受矚目。

廣達首季EPS為1.21元,第2季法人預估其獲利受到毛利較低的NB比重提升、匯率影響,零組件價格調漲、研發費用提升等因素影響,因此EPS估計為0.85元。而下半年旺季效應帶動,在出貨量提升下,EPS將可回升至接近1.5元,全年則約5.15元上下,本益比約11.5倍,頗有低估之嫌,因而建議買進。

華碩儘管首季本業仍處虧損,不過隨著相關調整效益的發揮,高盛預估華碩第2季本業將轉虧為盈獲利2億元,第3季在旺季效應帶動下,加上傳統NB、CULV NB、以及Netbook熱銷下,本業獲利將大增至30億元,成長15倍,因而在基本面撐持下,近期股價相對強勢。

仁寶首季EPS為0.72元,第2季投信預期毛利率受到匯率升值及產品組合影響,恐較首季下滑,再加上匯兌損失,使得仁寶第2季EPS約0.65-0.7元間。第3季在主要客戶Dell、acer 、以及HP的需求帶動下,EPS將提升至超過0.9元,全年EPS 則約3.3-3.4元,目前本益比約為9倍,因而法人建議買進。

而除了法說外,由於本周台股進入半年報密集公布區,廠商獲利的良寙,將直接影響股價走勢,並對整體盤勢產生一定的作用。尤其目前大盤指數跌破季線支撐,外界勢必更仔細審視廠商上半年的財報表現進而影響投資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