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國英特爾交出創立以來最佳季報,激勵美股也帶動亞股反彈,然台股科技股上周結束前後續力道可見減弱,緊接著下周開始將展開密集的科技股財報周,包括美股德儀、IBM、蘋果、微軟; 韓股三星; 台股重量級法說會下周由南科 (2408)、華亞科 (3474)開跑,能否為台股添火力突破空方壓力備受市場關注。

美國超級財報自英特爾揭序後,下周持續公布,科技股包括德州儀器、IBM、蘋果及微軟,金融股則有高盛、摩根史坦利等重量級公司財報都將牽動國際股市表現。就科技股重點區域來看,關乎半導體、面板產業的全球龍頭韓國三星,也將在本月23日發布財報。台灣重量級財報由半導體的DRAM 股南科、華亞科同樣在本月21日開出台灣科技法說會第一炮,而23日則有台股新股王宏達電 (2498)法說及色彩的觸控面板股介面 (3584)上市前法說會。

進入7月最後一周,台股科技法說會更為密集,包括電信二哥台灣大 (3045)、面板虎友達 (2409)、半導體龍頭台積電 (2330)、封測三雄日月光 (2311)、矽品 (2325)、力成(6239)、高價宏達電、聯發科 (2454)全在這一周召開法說會公布半年報及談第三季展望。進入8月初,還有聯電(2303)、中華電 (2412)以及合併後首度召開法說會的奇美電 (3481)則選在8 月9日召開這場史上第一場法說會。

科技法說會能有多大效應?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指出,與台灣供應鏈廠商連動較高的科技業,在美國企業支出可望谷底翻揚下,預估也有52.8%的成長。余睿明認為,後續第2季企業公布財報若能持續改善,有利美股反彈持續,惟需留意下半年經濟成長動能減緩下,將使反彈空間有限,而台股本波反彈受國際情勢與政策面干預大,預期下半年將持續受中國、美國股市拉扯。雖英特爾財報帶來驚喜,在上周為相關電子股帶來一波表現,後續美國財報是否能持續優於預期,對短線台股走勢有關鍵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