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後,經先生的姊姊介紹,到姊夫堂哥的公司上班。姊夫堂哥20幾年前,娶了位大地主的千金,開公司賺了不少錢。於此,婆家的人都認為我賺到一個爽缺,畢竟是老闆的「親戚」嘛!


剛上班時,老闆很親切,三不五十跟我話家常,談論某某親戚小時候的趣事。下班還邀我去喝咖啡,第一次我不疑有他,第二次就覺得怪。先生笑我想太多,老闆是他們家的姻親耶,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已婚!
老闆的電腦螢幕桌面,是妻子年輕時的照片,同事以為鶼鰈情深。某天上班,我車子半路拋錨,眼看快遲到,只好打電話跟老闆請半天假。老闆熱心地問我在哪拋錨?不久就開賓士車出現來「救」我。


「睡不著都是妳害的」
下班後,老闆也順勢載我回家,但路上卻說要去看一棟他名下的房產,但其實不順路。那是一整層偌大的辦公室,老闆意在言外的說,現在一坪多少錢?這一層辦公大樓租出去,月收多少云云。
接著老闆越來越常邀我去吃午餐,常是日本料理或義大利餐廳,我直覺不太對勁,於是以減肥為由,自己帶便當來拒絕邀約。直到我收到老闆的深夜簡訊,寫著:「我睡不著都是妳害的啦!」才決定遞辭呈。當時老闆很錯愕,我委婉說自己個性不適合會計工作,也謝謝他的照顧。
後來輾轉得知老闆離婚了,而新婚妻子是個年紀跟他兒子差不多的大陸妻子。一向是家族模範好老公的老闆鬧離婚,親戚無不譁然,但沒有人懷疑老闆花心,而是把離婚歸於婆媳不合,說老闆前妻是地主千金,嬌滴滴的什麼也不會做,侍奉婆婆不周。
聽到這些,不禁配服老闆的口才,白的也能說成黑的,莫怪婆婆每次提起我離職這件事,總要念我是草莓族,承受不了一點壓力,說不定老闆就是這麼跟婆婆說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