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大學後,大部分的學生都會離家發展吧。當然,我也不例外。剛放榜時,知道要前往台南讀書,抱著興奮大於不安的心情坐上火車。雖然爸爸沒有買橘子給我,但是我知道我爸也很愛我。

起初,來到台南有一些的不習慣。天氣好熱、天空永遠是藍的、流汗都是用滴的、食物大多會加一些糖……,於是,我每個禮拜回家一次找一些慰藉。漸漸地,我熟悉台南的環境和朋友,回家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直到最近穩定成一個月回家一次。每次回家都是為了剪頭髮(至於為什麼不在台南剪頭髮,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爸媽一定以為我是想家看爸媽,我以為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企圖不會被發現。

沒想到我媽還是發現了,我每次回家都會挪一天去剪頭髮。所以她總是調侃我回來是去看剪髮師,而不是看她。說得我都感到羞愧了。

直到有天,我的剪髮師說:欸,你的頭髮怎麼越長越快?我才發現,我的腦袋還是很想家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