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解決失戀的好方法,就是再談一場戀愛。

剛失戀的朋友,也在我面前忍不住哭著要我幫她介紹男朋友,平常看她在職場上拿得起放得下的帥勁與果斷,跟失戀後的落寞與低落,簡直有如天壤之別。雖然她失戀了,失去了一個完美的靈魂伴侶,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她其實發現了自己心中有個難以彌補的空洞!

在心理學中有一種「坑洞理論」,意思是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坑洞,為了填滿心裡的坑洞,所以只好尋尋覓覓找人來填補那個空洞!當我們失戀了,我們其實難過的是--自己原來的坑洞又變得更加的深、更加的空洞,所以又只好再趕緊找人來彌補自己的愛情空洞。

渴望別人來愛我們,是大部分人的期待,然而彌補心中的愛情空洞,最好的方法,其實是開始懂得愛惜自己,如果真做得到,就不需再依賴周而復始的愛情遊戲來填飽自己對愛情的渴望。

如果我們真的愛自己,我們終會發現內在的愛是源源不絕的,我們對於情傷是有自癒的能力,到這時,我們終會重新找回完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