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經歷連續重挫破底之後,昨天一根跳空長紅棒,已為盤勢帶來中級反彈契機,只要今天持續拉出第2根紅棒,站穩7000點以上,中級反彈的態勢將可確定,我認為至少會有千點的反彈行情,至於這波跌最凶的金融股,將是中級反彈的第一要角。

 

頗有島狀反轉味道
昨天台股反彈,主要是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包括美國總統布希、Fed(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財政部長鮑爾森都出面喊多,而且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也出現喊話將嚴打放券空頭,這些都是過去所罕見的動作。
從上述動作來看,顯示「二房」事件應該已到地板,再跌空間有限,昨國內金融股也連袂大漲,金融期更拉出漲停,若以5天的大盤分時走勢來看,15日大跌後,昨天又大漲,頗有島狀反轉的味道。
我認為,台股極有機會醞釀一波中級反彈,7000點以下是相對便宜的價位,只是利用一些利空來測試最低點,就投資而言,追求的不是最低點,而是相對低點,指數從520一路修正以來,最近日KD都在20以下,技術指標持續低檔鈍化。
不過,昨天指數漲點及漲幅都是520回檔以來最高,如果今天指數持續拉出陽線,站穩7000點之上,大勢就底定了,至少會有千點的反彈空間。
在中級反彈過程中,盤面主軸首推這一波被砍最凶的金融股,至於金融股中哪家老闆的企圖心最強呢?非元大金(2885)莫屬,因為元大金大手筆進場買庫藏股,元大金的走勢將成觀察指標,而最弱勢的拖油瓶則是新光金(2888),不過,如果新光金股價能回到現增價20元以上,那金融股的反彈行情將相當可期待。

 

IC設計有表現機會
另外就是政策對於兩岸經貿態度的鬆綁,開放大陸投資40%上限,預計8月1日起正式上路,影響所及,台積電(2330)昨天也罕見的漲停,如果台股循著這個方向前進,接下來可以預見地,外資一定陸續推出翻多的報告,屆時資金將陸續回流股市。
昨天外資雖然小幅賣超,不過,買超最多的集中在金融股,包括元大金、新光金及國泰金(2882)等,未來金融股將在台股中級反彈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外資回補的這些金融股又是第一選擇。此外,IC設計股及電子股也有表現機會,但是火力可能不如金融股來的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