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金融股昨(17)日強勁反彈5.68%,帶動台股攻上6,974點,勁揚263點,7,000點大關只差臨門一腳。以技術分析見長的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金融股超跌先止跌,大盤若能否反彈過7,270點的前波高點,即可確定台股將扭轉頹勢,6,708點就是這波底部。

美股昨晚開盤持續走揚,摩根士丹利股價大漲10%,帶動市場信心持續回穩,道瓊指數一度上漲近百點,但盤中買盤不繼,漲幅縮小至近20點。台灣科技權值股表現亦強,台積電、聯電、矽品、日月光等的美國存託憑證(ADR),漲幅多在3%左右,有利台股持續反彈。

杜金龍表示,近日台股破底是由金融股引起,昨天金融股出現「超跌先止跌」,再加上政府積極作多,宣布赴大陸投資上限從40%提高到60%等政策利多,未來可能還會開放券商等各種鬆綁措施,金融股短線股價應有撐。他說,台股近來約三、五天就破底,一波比一波低,未來指數要越過7月14日7,270點的前波高點,台股才能扭轉頹勢,也才能確定6,708點是這波台股的底部。

金融股昨天開盤跳空大漲,盤中有11檔漲停,終場有八檔強勢收漲停。杜金龍說,「二房」對金融股如果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虧損,前一陣子金融股都是多跌的,外資近日來已零星出現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