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7日跌深反彈大漲,外資仍小賣14億元。外資擔心,全球經濟會從「停滯型通膨」走向衰退,美林7月經理人調查顯示,有四成以上的投資人認為明年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台股被視為與景氣關連度大的市場,導致未來12個月將減碼台股的經理人增加。

外資一手賣股、但資金卻持續停泊在台灣賺匯差。根據證期局昨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以來至7月11日止,全體外資賣超上市股票約1,448億元,賣超上櫃股票約99億元;不過若從匯入的金額來看,今年以來境外外國機構投資人暨境外華僑及外國自然人,共匯入淨額約2,968億元,顯示外資投資國內資金仍留在國內,手中至少還有3,000億元子彈可以買台股。

外資昨天大舉買進上市櫃權值股,其中金融股的元大金、國泰金買超都逾1.3萬張,台積電買超也有1.2萬張,近日相當弱勢的寶來證、鴻海也獲外資買超,顯示外資做策略已經轉變為回頭補權值股的空單,金融股的二房利空也逐漸消退。

台股昨大漲263點,差一點收復7,000點大關,收盤指數6,974點,但外資仍持續賣超14億元。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台股以景氣循環的科技股為主,若投資人預期明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外資理所當然會賣掉與全球需求景氣關連度大的台股。

美系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台股的走法還是要看全球經濟、金融市場情形,預期明年第二季左右美國經濟會落底,但是台股現在已經提前將經濟不佳的負面消息反應進去,因此兩年以上的長線投資人現在開始佈局台股,極有可能獲得絕對報酬。

全球投資人越來越擔心經濟會從「停滯型通膨」走向衰退,根據美林最新出爐的7月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有41%的投資人認為明年經濟會陷入衰退,83%認為市場平均EPS預估值過高,因此高持現金的投資人高達53%,是史上最高的水位,且有四成的投資人減碼股市。

同時,加碼新興市場的經理人從兩個月前的31%降到僅剩4%,同時願意加碼台灣的經理人也持續下滑,亞洲也成為經理人認為「未來12個月最沒有上漲潛力」的新興市場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