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昨(23)日表示,台股目前面臨籌碼換手、高點震盪,但中長線可說是2003年以來最好時點,且國際股市逐漸穩定,在亞洲市場台股可能最令人驚艷。

     侯明甫指出,馬政府新官上任,台股僅維持在9000點上下震盪,自520日以來,三大法人連續賣超,主要因市場對新政策落實存疑,且國際原物料大幅波動,加深通膨疑慮,而市場充斥著太多短線資金,也是指數無法強攻原因之一。

     但侯明甫提醒,新政府上台後對台股態度應是「望遠鏡」、而不是「放大鏡」,國內有兩岸及東亞共榮圈區域中長期題材,在全球股市逐漸回穩及新政府朝開放腳步邁進下,用「望遠鏡」觀點,台股是2003年以來最好時機,因此不需用「放大鏡」看細微末節。

     侯明甫以過去全球與亞股走勢分析,過去20年來,MSCI 全球指數上漲約220%,南韓也漲了將近180%,但是台灣漲幅僅110%,落後國際1倍,也落後南韓6成。侯明甫說,從落後情況來看,台股不應只有萬點行情。否則只期待上萬點,相當於只有10%報酬率,還不如不投資台股,選擇其他新興市場中更好標的。

     侯明甫強調,目前盤面觀察主流為金融、地產和觀光類股,因為這是檢視新政府「開放」政策最直接參考指標。電子股目前占台股權重慢慢降低,反是好現象,尤其台股要上萬點,甚至持續萬點以上行情,反而要把焦點放在服務業裡金融、地產和觀光等內需產業,徹底改變台灣經濟及股市成長結構,台股才能有更高本益比。

     侯明甫認為,過去金融股占台股權重有4成,現在約16%,未來看漲空間大。展望後市,兩岸具體政策實踐空檔時間,台股將隨國際盤勢波動震盪,預期仍會緩步上升,下半年行情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