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勝當選總統,今(24)天股匯市齊升。台股開市衝過9000點,金融、資產、營建、觀光等傳產股噴出,電子權值股勁揚。儘管因選前押寶出現高檔獲利回吐跡象明顯,漲勢壓低,但市場對中長線行情的信心回升。終場加權指數以 8865.35點作收,大漲340.36點,市場成交值達 2708.65億元。
 
馬英九以創新高票數當選下屆總統,今天台股如預期噴出大漲,開盤指數突破9000點,來到9049點,大漲524.24點,漲停家數超過 200家;但盤中漲勢收縮達 268點,回測8800點。不過,今天也改變過去兩屆總統大選後第 1天交易日挫跌的紀錄。

在總統大選題材支持,台股行情獨強,今日日股午後上漲64點或 0.52%,韓股上漲10大點或 0.64%,上証指數則大跌 102點或2.7%。台股價量齊揚,收盤漲幅也達 3.99%。其中,大陸股市跌勢不止,資深業內認為,將影響中概、資產等傳產股表現。

上周外資選前押寶佈局買超金控等類股,今天匯市也是資金洶湧,午盤以升值3.32角暫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創近10年新高,成交突破40億美元,則創歷史天量。法人表示,外資及本土外流資金持續匯入,即使台股慶祝行情結束後壓回,但中長線行情看好。

今天台股展開總統大選後慶祝行情,與兩岸三通開放等題材相關類股噴出,金融、資產、營建、運輸、觀光、百貨等類股多半漲停開出,盤中雖然選前押寶的獲利回吐賣壓釋放,但水泥、觀光、百貨、營建等收盤漲幅達6%以上。再者,盤面以證券股最強,全數漲停到底。

電子方面,今天以大型權值股最強,晶圓及封測雙雄、奇美電、聯發科等開盤漲停,但電子股在新台幣升值的疑慮下,漲勢明顯壓回;景氣能見度最高的面板股龍頭友達盤中翻黑,奇美電由漲停滑落盤下,影響電子股走勢最大。

目前在馬英九勝出後,外資等眾多國內外法人齊聲較好台股,看好台股在今年上萬點。不過,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景氣陷入衰退陰影,國際股市動盪,新政府上台扭轉經濟政策還需數月時間,台股仍將回歸國際基本面,目前選股及佈局,應注意仍有利空、但被壓縮的電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