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不景氣,加上轉投資錸寶規模過大,這幾年讓過去曾是高價股的錸德壓力沈重,錸德集團執行長葉垂景說,現在錸德在從事新事業投資時,資本支出都會相當節制,絕對會要求有自有技術才投入,就是不要錸德未來再受到轉投資的拖累,腳步可以更輕盈。

     光碟片以中環、錸德兩家廠商為龍頭,不過與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個性活潑、擅長品酒、圍棋等多采多姿對比,出現在公開場合的葉垂景總顯得有些拘謹,而錸德的員工也描述,執行長就是一個相當內向的人,不過對於工作卻相當狂熱,常常加班到深夜。

     反映在轉投資上,中環除了觸控面板、太陽能電池等科技產業,還大力投入拍攝電影,在電影事業佈局還領先首富郭台銘。至於錸德仍是維持在科技產業佈局,數年前投入OLED產業成立錸寶,是目前全球最大OLED廠,安可光電則是全球最大觸控螢幕ITO導電玻璃廠商。

     這幾年來,錸德轉投資的錸寶,由於新技術開發往往需要大量資金,因此錸德財務狀況也大受影響,葉垂景說,現在投入新產業如觸控面板的安可光電,主要都是用原來的自有技術來作,機器設備也可以自己設計,大大降低了資本支出的需要,未來錸德新事業也都傾向這種發展自有技術的項目。

     在這次CES展中,葉垂景相當受到鼓舞,錸德兩大轉投資OLED顯示器與觸控螢幕都是展場上的焦點,事實上錸寶與安可今年營運也都大有起色。

     錸寶原訂投資韓商KONLON,雖然投資時程遞延,不過在接單滿載、今年錸寶出貨超過三千萬片帶動下,虧損情形可望大幅改善。投入明星產業觸控螢幕的安可光電更是談妥一家歐洲大廠,將參與安可光電釋股,今年就可望簡易上市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